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科技工作例会

日期 : 2016-09-28
摘要
2016年9月28日下午,学校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科技工作例会,回顾了上半年科技工作进展,围绕科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新学期科技工作思考,并部署了本学期重点工作。刘汉龙副校长、各相关学院及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6年9月28日下午,学校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科技工作例会。刘汉龙副校长,自科类各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测控中心、深空中心、国防院、国际处、科技园、资产经营公司、校科协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及科技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雷达副处长主持。DSC09963_副本.jpg

刘汉龙副校长做了“关于我校科技工作发展思路”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他首先对学校上半年科技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肯定了学校上学期在科研项目及成果、平台建设、2011协同创新建设及国防军工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学校仍然存在科技人才队伍缺乏、科技创新能力及科研综合实力不强、高水平原创性科研成果少、科研成果转化率不高、科研发展可持续性弱、科技工作管理协调不够等不足。在学校科技工作发展思路中,提出了要紧紧围绕《重庆大学“十三五”总体发展规划》,贯彻落实《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精神,坚持科研团队是核心,学院是关键,做好项目和标志性成果的组织策划和培育;要充分挖掘潜力,既要扩大数量,更要提高质量;要加强国家和省部级科研平台建设,做好后备拔尖人才的培育建设;遴选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奖,汇编重庆大学科技成果,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增强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扩大学校的国际声誉和影响力;要创新科研管理体制,加强战略规划研究,为科研工作提供精准服务;要加强校内的协同与创新,促进交叉学科的培育与融合,更好地服务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最后,刘校长要求大家充分抓住国家、重庆市和学校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机遇,迎难而上,拼搏进取,认真实施,坚决落实,为加快把重庆大学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DSC09999_副本.jpg

随后,雷达就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她提出,学校科技工作将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从2011协同创新、科研项目组织、科研平台及人才团队建设、科技奖励及成果转化服务、国防军工科研等多个方面继续加强组织培育及支持力度,认真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改革科研管理组织构架,修订科研管理制度,完善评价激励机制,提高管理服务意识。 

会议还听取了各学院及相关单位对新学期学校科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加快人才引进、学科交叉融合、成果培育、平台团队及实验室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