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举行2016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日期 : 2016-09-29
摘要
9月29日,重庆大学2016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虎溪校区风雨操场召开。2016级6300多名学生组成的23个方队,接受了学校领导和部队首长的检阅,并作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学校党委书记周旬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并发表讲话,中国人民解放军重庆通信学院副政委齐跃华大校作军训总结报告。

9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2016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虎溪校区风雨操场召开。由2016级6300多名学生组成的23个方队,接受了学校领导和部队首长的检阅,并作军训成果汇报表演。中国人民解放军重庆通信学院副政委齐跃华大校在会上作了军训总结报告。学校党委书记周旬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并发表讲话。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师政委王旭主持。

王旭_副本.jpg

由王旭致开幕词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升国旗。

全体起立_副本.jpg

随后,由军训师参谋长陆长海中校组织实施分列式和汇报表演科目。

军师旗_副本.jpg

鲜红的军训师旗在一名男生、两名女生的护送下,从队列前走过。四个标兵身姿挺拔,分列在操场的跑道上。随后二十三个方队以整齐划一的步伐依次从主席台前走过,接受检阅。

列队_副本.jpg

分列式结束后,军训师一团的近千名男生为大家带来军体拳表演。踢、打、摔、拿等格斗动作精炼有力。方阵前方12名同学的跆拳道和太极拳表演,刚柔并济、气势如虹。

国防生_副本.jpg

紧接着是国防生方队的警棍盾牌术表演,80名国防生利用警棍和盾牌,将劈弹戳击、上挑下切、撩劈下砸等动作表演得淋漓尽致。“我是国防生,为国防而生,生为国防”是他们为国防事业挥洒热血、奉献青春的宣誓。

格斗_副本.jpg

在格斗基本功方队的表演中,前倒、侧倒等倒功,拳打、脚踢、擒拿等格斗术,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CQU_副本.jpg

随后,军训三团的968名女生化身和平鸽,为大家带来了队列操、手语操表演。她们不断变换队形,摆出“九五”、“八一”、“CQU”、“重大梦”的图案,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和“八一”建军节,庆祝重庆大学建校87周年。

重大梦_副本.jpg

随着欢快的旋律,军训师二团的成员们为大家带来士兵操表演,士兵操融合了中国太极、流行舞蹈、军训动作等元素,具有较强的节奏感,带动了现场的气氛。最后他们摆出五星造型,用行动昭示着“少年强则国强”。

随后,2016级新生军乐连登场,作为我校第五届军乐连成员,他们以整齐划一的队列变换,为大家演奏了《人民军队忠于党》和《Too Close》等乐曲。

实战_副本.jpg

紧接着,防空警报声响彻天空,数架敌机在“战地”上空盘旋。作为本次汇演的压轴戏,战术班演习一度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十多名士兵完成了任务传达、战斗准备、隐蔽、冲击、战斗、救援等规定动作。他们迎着白色的浓烟、轰鸣的炸弹、燃烧的火焰不断前进,随着冲锋号的吹响,士兵们突破重围,为本次军训成果汇报表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分列式与军训成果汇报表演结束后,总结表彰大会开始。

大校_副本.jpg

首先,中国人民解放军重庆通信学院副政委齐跃华大校作总结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这次军训工作取得满意效果得益于三方面努力:一是教官从严从难要求,二是参训同学刻苦努力,三是学校组织保障有力。齐跃华引用“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诗句鼓励同学们培养顽强的意志品质来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

奖励_副本.jpg

随后,军训师政委王旭宣读了《重庆大学2016级本科生军训师临时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单位、个人的决定》。另外,学校常务副校长杨丹还宣读了《重庆大学关于颁发2016级本科生新生奖学金的决定》。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领导分别向军训工作先进单位和获得新生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奖。

学生代表_副本.jpg

此后,军训学员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宋佩恒同学发言。军训作为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宋佩恒在这里收获了做人做事的感悟,在他看来,做人要像豆腐块军被一样方正,做事要像笔挺的军姿一样正直。同时他还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他将带着这些经验教训勇往直前。

周书记送锦旗_副本.jpg

最后,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并发表了讲话。

周旬首先对承训教官、军训带队教师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向圆满完成各项军政教育训练任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

1_副本.jpg

周旬指出,在今年军训中,我校军政训练和专题教育相结合的做法与效果受到了媒体广泛关注与高度评价。周旬回忆起“九˙一八”事变,警示同学们要树立崇高使命感,自觉承担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他还重申了周绪红校长在开学典礼上给同学们提出的三点要求,并希望同学们保持和发扬军训成果,志存高远,定目标,严要求,直面困难和挑战,努力成为一个身心健康、意志坚强、全面发展、适应和驾驭未来的人。

大会的最后,举行了送军旗仪式。在场的全体师生齐唱《重庆大学校歌》。

“复兴民族兮,誓作前锋”

这是2016级重大学子对重庆大学和国家的庄严宣誓,他们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肩负使命、奋发图强。

5555_副本.jpg

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中国人民解放军重庆通信学院国防教育训练基地主任张勇大校,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常务副校长杨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副校长孟卫东,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政负责同志。

摄影:吴友华 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