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研创园入驻团队在沙坪坝区第一届高校院所创新大赛喜获佳绩

日期 : 2016-10-12
摘要
2016年10月12日,由沙坪坝区人民政府主办,沙坪坝区科学技术委员会承办的沙坪坝区第一届高校院所创新大赛决赛在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堂圆满落幕。自开赛以来,在经历了大赛的报名,资格审查以及初赛等阶段的重重选拔后,我校共有2支队伍进入总决赛。

2016年10月12日,由沙坪坝区人民政府主办,沙坪坝区科学技术委员会承办的沙坪坝区第一届高校院所创新大赛决赛在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堂圆满落幕。1212.jpg

为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部署,深入推进驻区高校、科研院所、中职学校创新成果转化,打造创新项目培育和挖掘机制,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沙坪坝区在今年6月举办了第一届高校院所创新大赛。自开赛以来,在经历了大赛的报名,资格审查以及初赛等阶段的重重选拔后,我校共有2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最终,现入驻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科慧研究生创新园的勤奋蜂CQU工作室的《“蜂超市”电子商务平台》和零一工作室的《赛小秘一站式参赛助手》,分别获得了总决赛三等奖的好成绩。1213.jpg

自动化学院控制工程领域硕士研究生敖宇超等同学的《“蜂超市”电子商务平台》项目,旨在提供完整的“互联网+食品”的O2O校园生活服务,该产品分为零食蜂FoodBox(极速盒)和水果蜂水果商城,市场全面覆盖零食、水果等。平台将供应商吸引入驻校园仓库,通过团队人员自己开发的先进的业务平台支撑系统和业务人员移动端APP高效有序地分配管理各大高校业务范围及人员。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陈立庚等同学的《赛小秘一站式参赛助手》项目,致力于为在校学生提供一站式创新创业类比赛的赛事app。

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在全国双创热潮中,高校研究生是科研科技创新创业的主力军。我校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一直对培养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高度重视。为鼓励和支持研究生自主创业,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与社会竞争力,更好地转化研究生创新成果,服务地方经济建设,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和重庆大学科技园合作设立了“重庆大学科技园科慧研究生创新园”,以下简称“研创园”。

研创园目前在研究生院7楼设立创新创业团队培育平台,集“创业培训、创业实训与辅导、创业综合服务”于一体,旨在弘扬研究生创新创业精神,培养研究生创新意识,塑造研究生创业品格,具有“服务性、公益性、专业性”的特征。希望有创业想法的同学,能够积极踊跃加入研创园,在科研与实践中,探索出自己的创业创新之路,谱写成功成才之华章! 

重庆大学创新实践基地研创园

研创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65106122

QQ交流群:302989014

咨询地点:重庆大学A区研究生院创新实践基地703

工作时间:8:30—11:30,14:30—17:3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欢迎关注“重大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联合体logo.png


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2016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