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文科图书馆走进外国语学院开展互动交流活动

作者 : 图书馆 刘芳兵

日期 : 2016-10-14
摘要
为了增进师生对图书馆的了解,帮助大家更好地利用文献资源,文科图书馆和外国语学院之间经过多次交流和前期积极准备,“走进外国语学院专场”互动交流活动于10月13日15点,在外国语学院501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

为了增进师生对图书馆的了解,帮助大家更好地利用文献资源,文科图书馆和外国语学院之间经过多次交流和前期积极准备,“走进外国语学院专场”互动交流活动于10月13日15点,在外国语学院501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

互动现场4.jpg

首先,文科馆刘芳兵老师做了题为“WORD Library!”(我的图书馆)的简短的报告,从图书馆空间、资源和服务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图书馆优越的环境、智慧门户、丰富的资源以及开展的重要文献服务。重点介绍了文科馆特藏室建设及开放时间、如何请求文献传递和如何荐购急需文献等情况。希望大家关注最新校内公测的图书馆主页、移动图书馆、图书馆微博以及微信图书馆等平台,将实体图书馆和虚拟图书馆结合,纸质资源与数字资源相结合使用,积极参与图书馆建设。展望智慧图书馆将给“您的图书馆”带来更加扁平化、更加智慧和人性化的服务。

1476410450698193.jpg

然后,进入本次活动最重要的互动交流阶段,大家就平时在使用图书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图书馆环境改善,以及对图书馆的期望,踊跃发言。文科馆老师赖贵华、刘芳兵和邓朝全、虎溪馆王宁认真听取、记录并一一作答,面对面耐心细致地解答读者的各种问题。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汪兴富、李良炎、钟瑜等老师也参加了此次交流,他们在现场分享了在教学科研过程中,使用图书馆文献的心得体会;在文献获取过程的技巧;以及自己收藏的高品质免费学术资源。整个互动交流过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活动持续到17点。

随后,刘芳兵老师强调,作为学科馆员,文科馆一直以来为人文社科院系开通着紧急文献需求绿色通道,通过此通道可免费获得相关文献,希望大家充分利用。活动结束前,刘芳兵老师公布了工作联系方式,和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建立了微信群为继续开展今后的学科服务搭建了平台。

外语学院.jpg

走入学院这种以互动交流为主的形式,使师生们更主动和活跃地参与到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建设中来。一方面有利于图书馆优化资源建设结构,使文献采购有学科针对性,实现为人找书的理念;另一方面有利于师生们及时了解图书馆最新动态,使“养在闺中”的优秀资源和服务为大家所知,实现为书找人的理念,为图书馆和学院之间搭建了一座文献资源与学科服务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