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网中初体验

—— 记建管团学宣传部网络中心第一次培训
日期 : 2016-10-20
摘要
2016年10月20日星期四晚上八点半,建管团学宣传部网络中心在虎溪校区梅园五栋401活动室举行了第一次新人培训。组织此次培训的为网络中心的负责人高于堡和刘雨檠。参与培训的是网络中心2016级的七位成员。本次培训旨在通过介绍微信编辑平台的相关理论知识,引导大家初步熟悉微信推送的制作。

2016年10月20日星期四晚上八点半,建管团学宣传部网络中心在虎溪校区梅园五栋401活动室举行了第一次新人培训。组织此次培训的为网络中心的负责人高于堡和刘雨檠。参与培训的是网络中心2016级的七位成员。本次培训旨在通过介绍微信编辑平台的相关理论知识,引导大家初步熟悉微信推送的制作。IMG_98711.jpg

晚上八点半,培训正式开始。负责人高于堡首先强调,尽管目前存在多种微信编辑器,但无好用不好用之说,因为个人风格不一样,当然也可以同时使用多个编辑平台。接下来,他引导大家分别打开“135”,“非找你”,“小蚂蚁”,“I排版”等编辑平台,体验了各种编辑平台的不同风格。然而无一例外,每个微信编辑平台的功能都是齐备的,只不过在界面设计上各有侧重。在谈及自身微信编辑的经历时,他说到,微信的文字格式大体是约定俗成的,如字间距1.75,行间距10等,不同的是,一般常用公文字体为“GB_2312”,而微信却多用微软雅黑。负责人刘雨檠同时补充了一个小技巧,为了提高所找图片的质量,可以在搜索图片时输入所需素材的英文。除了各个编辑器,负责人还细心的为新人们提供了许多素材网站,为他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便利。最后还共同欣赏了微信推送新形式MAKA的一些优秀作品。IMG_98731.jpg

本次培训历时一个半小时,重点在培养新人对于微信编辑的兴趣以及提高部分理论水平。大同学都表示自己受益匪浅。在培训的最后,负责人发布了一个工作任务给大家尝试,顺便检验大家今天的培训成果。

希望新加入网中的同学能够尽快熟悉工作内容,为大众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