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首届大学生网文作品大赛颁奖暨交流大会圆满举行

日期 : 2016-10-27
摘要
10月27日下午,重庆大学首届大学生网文作品大赛颁奖暨交流大会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9会议室举行。本次网文大赛共有37篇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7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20篇;交流会上,同学们分享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思路、作品内容与参赛感受。

10月27日下午,重庆大学首届大学生网文作品大赛颁奖暨交流大会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9会议室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政科科长高微,思政科但华阳、王强老师及获奖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重庆大学首届大学生网文作品大赛以传承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激发大学生网络创作热情,学生从抒发爱国情怀、树立报国志向、关注社会热点、讲述成长故事等角度撰写了162篇网文作品,经初评、二次评审、教师指导、修改完善、再次组织评审等环节,共有37份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7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20篇。从中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国比赛,来自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周广栋的作品《平凡》获得二等奖,来自建筑城规学院谢瑞英的作品《猛虎轻嗅蔷薇》及肖华辉的作品《人生思路》荣获三等奖。

网文照片1.jpg

交流会上,来自城规学院2014级风景园林专业谢瑞英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思路、作品内容与参赛感受。“作为读者,我沉浸在一个全新的世界里,期待观望这新奇的一切,喜悦意想不到的惊喜;作为作者,在想象的世界中驰骋,静下心来记录内心,审视自我;认真探索与体悟,做最朴实的记录者,坚持笔尖静静流淌而出的力量”。

网文照片2.jpg

最后,高微做总结讲话并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是拥有饱满的创作热情,善于运用互联网等现代传媒及网言网语,将抒发爱国情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网络相结合;二是争做网络文明志愿者与“意见领袖”,传递网上正能量。三是深入了解、积极宣传身边励志故事、先进事迹,撰写有吸引力、感染力的网络文章。

网文照片3.jpg

本次网文作品征集大赛是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举办的重庆大学首届比赛,积极响应了全国网信办、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的通知》精神,对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与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唱响网络主旋律、传递网上正能量、提升网络素养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