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承办的CERNET第二十三届学术年会胜利闭幕

日期 : 2016-10-27
摘要
2016年10月27日下午,由重庆大学承办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二十三届学术年会在重庆渝州宾馆闭幕。信息化办公室牵头组织了本届年会论文征集及出版、会场协调、会务费收支、现场接待、学校参观组织等会务工作,校长办公室、财务处、宣传部、保卫处等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

2016年10月27日下午,由重庆大学承办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二十三届学术年会在重庆渝州宾馆闭幕。

一年一度的CERNET学术年会是国内高校之间信息化规划、建设、管理、研究的重要交流平台,今年是CERNET学术年会首次在重庆召开,会期为10月24日至10月27日。在10月25日举行的大会开幕式上,重庆大学李茂国副校长担任开幕式主持,周绪红校长出席并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教育部科技司司长王延觉,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胡啸,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邓睿,中国工程院院士、CERNET专家委员会主任吴建平,华中师范大学校长杨宗凯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IMG_0342.JPG

本次会议汇集了来自619所国内高校的1200余人参会,会议以“乘‘互联网+’的浪潮,推进教育信息化的创新”为主题,会议期间还成功举办了“2016中国高校CIO论坛”。会务组.png

在闭幕式论坛上,清华大学教授、CERNET专家委员会委员李星做了题为《高校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与大规模应用前瞻》的报告,分析了目前全球IPv6发展状况,并介绍了实施IPv6的八大优势以及推进纯IPv6接入网的挑战。

闭幕式.JPG

本次学术年会就下一代互联网创新、国家信息化规划及立法、中国大学CIO机制体制、教育信息化与校园网的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信息化办公室牵头组织了本届年会论文征集及出版、会场协调、会务费收支、现场接待、学校参观组织等会务工作,校长办公室、财务处、宣传部、保卫处等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