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团干学生培训 增强责任意识

摘要
2016年11月3日,由光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庆贺老师以及院团委学生会干部组织的团干培训于虎溪一教D1234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团委学生干部、记者站以及易班全体学生之间合作精神,增强其业务知识,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以便为今后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2016年11月3日,由光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庆贺老师以及院团委学生会干部组织的团干培训于虎溪一教D1234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团委学生干部、记者站以及易班全体学生之间合作精神,增强其业务知识,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以便为今后活动打下坚实基础。未标题-1.jpg

培训伊始,团委书记王庆贺便为团干培训内容做出详细讲解。王庆贺认为服务学生是在第一位的。他引用习近平主席的“三严三实”的部分来引导同学,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首先,团委学生干部需“严以修身”,不断修炼、不断反省、不断提升自己,从而达到一个更高的境界。“严以用权”便是杜绝公权私用、官僚主义等现象。而“做人要实”,便是对于团委学生干部,服务学生应放低自己的姿态,谦和易近,为同学排忧解难。

作为一流的学生会不仅要有服务意识,而且要能引导学生思想。王庆贺老师指出,学生会活动应课余融入寓教于乐之中。如此才能既不使同学们失去兴趣,又能学到知识,形成良好的思想。并且,学生会活动也应抵制低俗化、形式化。未标题1.jpg

因而,王庆贺老师总结出学生干部的职责便是以上两点:服务学生、引导学生思想。除此之外,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苟云峰亦以“学生干部的职责”为主题对同学们培训讲解。他以自身为例补充说道以下几点:责任与担当意识、协调与决断的能力,且副部应对小干事和蔼可亲。作为学生会干事,责任意识亦是要放在第一位的,其次便是热情,同时还要有任务不可均分的心理准备,随时准备为团队做出贡献。最后,他要求同新干事们以“学生干部的职责”为题结合自身工作,漫谈对自身工作看法,以加强团干学生的责任意识。未标题-.jpg

此次活动的最末,主持人宣布光电工程学院团干培训开班仪式结束,并通知了下次素拓与策划比赛活动时间。在这孟冬之初,16级新干事们经过此次培训,都受益匪浅。其中些许道理不仅适用于这短短的四年生活,更会让他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佐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