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四进四信 青春飞扬

—— 软件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团日活动
日期 : 2016-11-04
摘要
11月4日下午3点55分,软件学院团日活动在松园球场草坪准时展开。在这场以四进四信为主题的活动中,同学们通过游戏的方式对党中央的治国理政新思路新方法和同学间的互信团结有了更深的体会。

11月4日下午3点55分,软件学院团日活动在松园草坪展开。在这次以四进四信为主题的活动中,同学们通过游戏的方式对同学间的互信团结有了更深的体会。

 11.png

当日进行了三个游戏,分别是趣味答题、"厉害了我的团"和中国四信。

在趣味答题环节,同学们通过分小组站在报纸上,答错题后对折报纸减少面积,但所有人仍要在报纸上迎接下一题的方式,增进了同学们间的凝聚力和信任感。

 22.png

在"厉害了,我的团"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分组比拼吹爆气球寻找印有"厉害了我的团团"的其中一个字的纸条,拼凑成"厉害了我的团"并抢先大声说出的时间来确定名次,通过竞争与协作的方式,锻炼了同学们对团支部这个大家庭的归属感与合作竞争能力。

在中国四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围成一圈每个人报四信内容的一个字,并指定下一人报下一个字,报到最后一个字的同学和他左右两边的同学做特定动作,失败则被淘汰。这不仅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同时增进了同学对四信内容的记忆与理解。

 33.png

三个游戏互相促进互相补充,同学们既获得了知识,也收获了快乐;既增进了友谊,也提高了能力;既对大学生活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也加深了对四进四信的认识。为软件学院团支部注入了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