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诗词协会本学期第一次评诗会今日开展

日期 : 2016-11-05
摘要
2016年11月5日,重庆大学诗词协会第八次匿名评诗会在虎溪校区图书馆十楼会议室举行。诗词协会部分成员参加了这次评诗活动。

2016年11月5日,重庆大学诗词协会第八次匿名评诗会在虎溪校区图书馆十楼会议室举行。诗词协会部分成员参加了这次评诗活动。

IMG_0032_副本.jpg

重庆大学诗词协会“匿名评诗会”于2015年4月11日正式启动,这是2016级新社员们第一次参加评诗会活动。诗词协会社员们上交自己的作品,由协会集结成册打印后,发放到参与评诗会的同学手中,再开始进行讨论。本次评诗会共集结到十首古体诗,六首现代诗共计十六首作品,全部以匿名的形式交到同学们的手中。

IMG_0037_副本.jpg

在主持人的组织下,社员们进行了十五分钟研读,之后由社员们依次发言推荐自己最喜欢的一首诗,再由全体社员进行讨论与评价,之后由诗作者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在本次活动中每一个人都至少进行了一次点评,每一首诗都有被评点到。而到场的作者也回答了其他社员提出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创作想法,接受了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并就一些具体写作手法的使用进行了讨论。参加活动的社员无论偏向于现代诗还是古体诗,都在积极发言与讨论,形成了认真思考而又愉快活泼的氛围。在评诗会的最后,各位到场的社员对评诗会中的首诗进行了投票,选出了最受欢迎的古体诗和现代诗各一首,而它们的作者将分别获得一本《诗经》和《顾城的诗》作为奖励。

IMG_0040_副本.jpg

一位参加了本次评诗会活动的学长认为,他在本次活动中看到了许多新的作品,从中看到很多新奇而有趣的意象,又从古体诗中看到一些现代诗中可以使用的手法和典故,对自己的未来的写作也有提升的帮助。一位诗协成员同学则说,她十分喜欢诗词协会中“年轻人在一起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轻松氛围。

诗协会长邓宏表示,由于本次评诗会为新年级学生第一次参与,所以选择以较小的规模,在社团内部开展,以带领新成员们熟悉整个流程和形式,尽快相互熟悉。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提高新的社员们诗歌鉴赏与写作的水平,培养对诗歌的兴趣,增进同学间感情,增加协会凝聚力。他希望之后可以举办面向全校,甚至与周边院校文学社团联合的大规模诗歌交流会。

诗词协会评诗会活动将会每月进行一次,丰富的文学活动,也将增强学校的文化氛围和人文气息。

采写:张皓南

摄影:满昕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