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弘扬长征精神 做好本职工作

—— 重庆大学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开展党课培训活动

作者 : 图书馆 沈敏

日期 : 2016-11-10
摘要
2016年11月10日上午,重庆大学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图书馆逸夫楼四楼进行党课学习。副馆长汪培术、支部书记孙锐及支部成员参与会议,会议由孙锐书记做《重庆大学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主题报告。

2016年11月10日上午,重庆大学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图书馆逸夫楼四楼进行党课学习。副馆长汪培术、支部书记孙锐及支部成员参与会议,会议由孙锐做《重庆大学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主题报告。报告内容有三部分:学习重要讲话­——《习近平在纪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小铁腿长征记》读书分享;学习《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

孙锐介绍了《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体人员学习到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长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长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长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必须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22_副本.jpg

孙锐分享了《小铁腿长征记》的读书心得,通过文学作品更深入了解长征精神。她向大家讲述了长征小战士小铁腿落泪离苏区、龙王庙冲锋战、正月初二三渡乌江、见到毛主席、十八勇士过大渡河、过草地等故事,让我们深深感受到长征的胜利是牺牲了很多年轻战士的生命换来的,长征过程中理想和信念非常重要,群众的支持是获得长征胜利的保障。所以,我们党员同志应该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继续发扬长征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新中国的建立贡献力量。

最后,大家学习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了解到党费收缴的计算基数、党费收缴的比例,党费使用的原则、使用的倾斜与使用方面,以及党费管理中党费的账号设定、利息计算、投资、安全等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