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优秀团日活动评比圆满结束

日期 : 2016-11-10
摘要
为鼓励各团支部书记用心构思出形式新颖、丰富多彩的优秀团日活动,将团日活动与易班课群结合,提高课群在学生群体中的存在感,11月10日下午四点,建管学院的优秀班级团日活动评比在D1147顺利开展。本次评比评审团成员包括建管学院16级辅导员陈萌老师,重大建管学院易班工作站站长和组织部部长。

为鼓励各团支部书记用心构思出形式新颖、丰富多彩的优秀团日活动,将团日活动与易班课群结合,提高课群在学生群体中的存在感,使得党团教育更加深入人心,全面推进基层团支部建设工作的顺利进展,11月10日下午四点,建管学院的优秀班级团日活动评比在D1147顺利开展。本次评比评审团成员包括建管学院16级辅导员陈萌老师、重大建管学院易班工作站站长、组织部部长团。

本次比赛通过将结合初赛的视频评选和策划书评选,还有易班建设情况,以及各个团支书的现场PPT展示演讲进行打分。打分项有包括创新程度、易班相关程度,其中视频评选、策划书评选、易班建设各占百分之二十,现场PPT展示占比分之四十。DSC_2536.jpg

通过前两周的班级团日活动的举办,各个班支部的团支书在活动过后进行了反思和总结。评比活动中,团支书们采用PPT与视频播放相结合的方式,为评委们展示了一系列主题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在展示中发现,大多数班级采用了较为常规的团日活动组织方式,即介绍活动目的与理论教育,自主学习成果汇报与视频分享,小组讨论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习主席发言的内容精神。但今年也有一些班级的团日活动非常多样化,具有创新性。如16级工管一班的团支书华雯雯介绍道,他们班的团日活动与15级工管一班合作,采用寓教于乐的方法,加入了一些趣味竞赛和游戏,使得团日活动更加亲民化,鼓励更多同学积极热情地加入到团日活动开展中来;财管一班的同学还录制了彩蛋视频,记录了每个同学在活动中的精彩表现,在实现团日活动基本工作目标之外,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与班级凝聚力。IMG_7103.jpg

还有一些班级组织参观了一些革命纪念地,如白公馆、渣滓洞等,使得同学们对党的思想精神产生了深刻理解。由于经验缺乏,一些班级也对活动中的不足进行了反思,如工管二班的团支书付彦博表示,由于没有意识到前期准备工作的重要性,使得策划中的许多环节未能实现,导致活动形式最终略显单调。

PPT展示环节结束后,由陈萌老师进行了本次优秀团日活动评比的总结发言,陈萌老师表示,尽管有些许不足,但是还是对同学们在活动中的成长感到惊喜与欣慰,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有更精彩的表现。IMG_70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