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海盗王·基德经验分享会

日期 : 2016-11-12
摘要
2016年11月12日下午两点,海盗王•基德来到了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为同学们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分享会,讲述自己在世界各地拍摄的经历与心得。

2016年11月12日下午两点,海盗王·基德来到了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为同学们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分享会,讲述自己在世界各地拍摄的经历与心得。

开始之前,大屏幕上展示基德近两年在世界各地拍摄的作品,在主持人丁老师简单介绍关于基德的信息后,基德走上台,正式开始今天的讲座。

F84569A48360F224DB9950F0C92176B1.jpg

海盗王•基德真名傅定彦,著名星野摄影师,知名环球探险旅行家,是北京星辰大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伴随讲述,他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摄影作品。在他心中,最难忘的一次经历是在菲律宾,2013年11月,本来是一次潜水度假之旅,却因超级台风“海燕”的到来而变成一次异域惊魂之行。那场台风摧毁了当地房屋,树木,更带走许多人的生命。出于对生命的尊重,他不愿用镜头去记录生命的陨落,可正是这次灾难,使他发现了生命的坚强和希望。当他们准备离开时,当地居民跑来帮助清理灾后堵塞的马路;他们到一所学校避难时,那里的人们以微笑示好,还把自己为数不多的食物分给他们。他用镜头拍下人们的笑脸,也拍下了灾难中生命的坚强与希望。

8C894CC7D8F572B469FC52695452843E.jpg

提问环节,主持人挑选几条大屏幕上同学们的疑惑来请基德回答。针对同学们在摄影方面的疑问,他说:“后期对于一幅作品来说很重要,要学习好后期。如果你热爱摄影,就用心去研究。最初我选择成为一名自由摄影师,是因为我不喜欢把生命浪费在办公室里,于是遵从内心的想法,去追寻自己向往的自由。”16级学生王子怡表示,能来听这样有趣的分享会,不仅能看到摄影大师震撼的作品,更能学习到他敢于挑战的魄力和坚持不懈的品质,希望能再参加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