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树声先锋杯乒乓球个人赛近日举行

作者 : 吴金松

日期 : 2016-11-13
摘要
11月13日14点,重庆大学树声先锋杯乒乓球比赛在风雨操场体育馆拉开帷幕

11月13日14点,重庆大学树声先锋杯乒乓球比赛在风雨操场体育馆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重庆大学乒乓球协会承办,面向乒乓球协会所有成员及全校热爱乒乓球的同学。

个人赛中,42个男生遵循三局两胜一对一淘汰制,得到十六强后改为五局三胜制,一对一淘汰直至决出一二三名;女生组有12人,三局两胜制一对一淘汰一轮,六强由五局三胜制晋级三强,然后进行车轮战决出冠军。对战名单在赛前就已经安排完毕,将新老成员分布在不同的名单中,以此让实力分布比较均匀。

1234.jpg

揭幕战(热身赛)由社长洪卓天对战大一新成员,两人在第一节打得十分胶着,洪卓天接连发球失误,而对方则扣球扣空,最终洪卓天以11:9惊险取胜,在第二节比赛中,洪卓天大比分上以2:0击败对手,以一个完美的开场,让所有参赛人员燃起了比赛的欲望。接下来,正式比赛开始,乒乓爱好者,乒协成员,乒协干部都参与到了比赛里来,整个体育馆都是乒乓球与桌面摩擦的清脆声。第一场比赛结束后十五分钟,就立刻开始第二轮比赛,节奏比较紧凑,但运动员们情绪高涨,丝毫没有倦意,打完自己的比赛就去观摩其他选手的比赛,再马上进入下一轮比赛。经过一下午的比赛,韦诗韵和洪卓天等选手都已晋级下一轮比赛。下场比赛将在20日举行。

2234.jpg

在这场比赛中有胜有负,但比胜负更重要的是,比赛成员收获了一次难得的学习经验,在与对手的切磋中清楚了自己的弱处,在日后的训练中可以针对练习。并且,这次比赛给了没加入乒协的乒乓爱好者一个机会,与学校的高手面对面切磋,也让他们对乒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日后可以和乒协的成员交流技巧。树声先锋杯的举办意义不在于决出名次,而是让更多的乒乓爱好者有更好的交流,促进乒乓这项运动在我校更好的推广。

3234.jpg

                                                             图:满昕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