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周旬同志参加离休干部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

日期 : 2016-11-18
摘要
2016年11月18日下午,离休干部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在校的党员和部分非党员离休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宣传委员杨德林同志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的学习传达。学校党委书记周旬,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参加了学习。会议由离休干部第一党支部书记巩志刚同志主持。

2016年11月18日下午,离休干部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在校的党员和部分非党员离休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宣传委员杨德林同志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的学习传达。学校党委书记周旬,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参加了学习。会议由离休干部第一党支部书记巩志刚同志主持。

DSCN2097_副本全景.jpg

巩志刚向周旬书记等简要介绍了离休干部一支部组织生活、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及参加本次学习的离休老同志的基本情况。他说,离休老同志非常重视组织生活,十分关心党和国家的大事,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周书记与离休干部一起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说明学校非常关心和照顾离休老同志的政治生活,作为老党员我们对学校的安排表示感谢。

杨德林同志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杨德林说,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包括全面从严治党、增强领导核心、管好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严明党内纪律、发扬党内民主、坚决反对腐败、坚持高级干部率先垂范、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正确选人用人等,重要意义在于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系统部署“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突出领导核心,健全党内规章,严守规矩,以上率下,顺应党心民心。他强调,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对净化党的政治生态、营造好的政治环境、锤炼共产党员的党性、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离休干部邓时泽、巩志刚、梁学诗等老同志谈了自己对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理解。他们从周永康、徐才厚、苏荣、令计划等案件中强调认真贯彻《准则》和《条例》的重要性及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学校的实际,提出学校应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尤其要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通过在会上分享六中全会的学习心得,大家对六中全会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大家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周旬在讲话中说,我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老同志的组织生活,充分感受党组织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大家对六中全会的精神认识清楚,理解全面,体会深刻。周旬还简要介绍了学校层面对六中全会精神、《准则》和《条例》的学习情况。

周旬在与离休干部交流时强调,“从严治党”是六中全会的主题,我们要按照六中全会的要求严起来,领导干部带头,关键少数带头,希望老同志们更多的监督我们,关心学校,关心班子,发挥正能量。学校党委将专题研究离退休工作,重点是老同志的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希望大家将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与从严治党、两学一做结合起来,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再作新贡献。周旬还代表学校党政班子祝福老干部们身体健康,幸福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