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花旗•第三期大学生金融素质培训顺利进行

日期 : 2016-11-26
摘要
2016年11月26日上午,为期两天的“花旗•第三期大学生金融素质培训”在第一教学楼、图书馆、艺术楼分地点举行。本次公益活动主办单位为:中国扶贫基金会、花旗集团基金会;合作单位为:中央财经大学区域经济与金融发展研究中心;承办单位为:重庆大学励行志愿者协会。

2016年11月26日上午,为期两天的“花旗·第三期大学生金融素质培训”在第一教学楼、图书馆、艺术楼分地点举行。本次公益活动主办单位为:中国扶贫基金会、花旗集团基金会;合作单位为:中央财经大学区域经济与金融发展研究中心;承办单位为:重庆大学励行志愿者协会。本次培训活动旨在为对金融方面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了解平台,同时在全校进行金融知识的宣传。

本次培训按时间段分为上午与下午两部分,涉及使用银行、理财知识、借贷基础、信用卡、分期贷款五个方面的专题。学员在完成所有课程的学习后,可获得结业证书以及有关理财知识方面的一本书。花旗金融培训1.jpg

志愿者在讲授“信用卡基础”中的免息还款额时,采用了板书举例的方式:用彩色粉笔区分消费金额与超出免息还款期的应付利息,清晰明了,让同学能快速理解其中关键。此外,讲授者还通过实物图片详细介绍了使用信用卡对账单的注意事项――交易方式、记帐日以及到期还款日绝非相同,应仔细核对并根据对账单及时还款。为丰富课堂内容,讲授者还通过播放相关Flash动画帮助同学理解。生动有趣的动画不仅加速了同学们的理解,也引得同学们笑声连连。花旗金融培训2.jpg

“我虽然不是金融专业的学生,但一直对这方面比较感兴趣。这次的金融培训课正好给我一个去了解更多金融知识的机会。譬如,我通过这次课知道了考虑住房问题时,买房子和租房子的比较思路。虽然买房子对我们大学生而言有些遥远,但这些知识总归会有用处,我觉得很有收获。”一位参加培训的同学这样说。花旗金融培训3.jpg

当日下午四点,全部课程讲授完毕,本次大学生金融素质培训活动在第一教学楼圆满结束。但这只是一个开始,关于金融知识的培训还会继续开展,重庆大学励行志愿者协会也会举办更多的公益活动,帮助同学们开阔视野,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能力与知识的全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