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长征

日期 : 2016-11-28
摘要
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长征

 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长征

为了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更好地弘扬红军长征精神,11月28日,重大附小举行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队集会,大家以诗词朗诵、讲故事的形式抒发对祖国、对党、对人民的热爱。历史永远不会忘记1934年的那个秋天,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为了保留革命的火种,中国工农红军用理想和信念、用意志和力量、用生命和鲜血开始书写中国革命史上的奇迹,那就是举世震惊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出旗,唱队歌,各中队报告人数。

 

四年级声情并茂朗诵《长征组诗》,绘声绘色的讲故事《战马红衣》。100名一年级小朋友光荣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五年级集体朗诵“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伴随着激情昂扬的背景音乐,朗诵者个个精神饱满,声音洪亮,将真实的情感融入诗歌之中。他们用激情满怀抒发对长征英烈的敬仰、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憧憬,歌颂革命者乐于吃苦、勇于牺牲、敢于胜利的乐观主义精神和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六年级朗诵《少年中国说》,铿锵有力,动作整齐。红军都是钢铁汉,千锤百炼不怕难。弘扬红军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木 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