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自然科学类学院院长座谈会

日期 : 2016-12-06
摘要
2016年12月6日下午,重庆大学自然科学类学院院长座谈会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围绕进一步做好科学研究与国际合作交流工作进行座谈。副校长刘汉龙、王时龙、自然科学类各学院院长、国家重点实验室及镁合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科技处、国际处、资产经营公司、国防科技院、国际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会

2016年12月6日下午,重庆大学自然科学类学院院长座谈会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围绕进一步做好科学研究与国际合作交流工作进行座谈。副校长刘汉龙、王时龙、自然科学类各学院院长、国家重点实验室及镁合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科技处、国际处、资产经营公司、国防科技院、国际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刘汉龙副校长主持。

1111_副本.jpg

会上,刘汉龙首先介绍了组织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通报了本学期以来学校在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的工作举措、进展情况。科技处朱才朝副处长(主持工作)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许骏处长分别介绍了学校科技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近期的主要工作情况。

1112_副本.jpg

参会的学院和重点实验室的领导围绕会议主题,并结合各自单位的实际情况介绍了在组织开展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主要做法、成功经验、存在的问题等,并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普遍认为学校陆续出台的有关政策是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6】50号)文件精神、大力推进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通过系统谋划、政策调整、多措并举、创新服务等方式,必将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全面提升学校科研实力和国际化水平。

王时龙传达了教育部近期召开的高校教师评价考核机制改革会议的有关精神,介绍了学校在第六轮设岗聘任、人才队伍建设的相关举措。要求各学院应加强与企业的合作,积极开展协同创新;处理好传统优势学科与新兴学科、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发展规模与质量的关系;探寻新的增长点,加强团队建设,建立辅导机制,培育拔尖优秀人才。

1113_副本.jpg

最后,刘汉龙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学习,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要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做好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学技术奖项等申报组织;做好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建设一支专职科研人员队伍;要重视学校、学院的国际化宣传,建设好学院的英文网站,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学校也将尽最大可能的提供条件保障和服务支持。

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以及国际学院的全体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