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传承融合 创新发展 重庆大学广东校友会举行2016年年会

摘要
12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广东校友会2016年年会在广州举行,来自广东各地的400余位校友齐聚一堂,共叙南粤大地拼搏佳话。重庆大学副校长孟卫东、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军应邀出席大会,广东校友会会长陈文耀向大会汇报了一年来广东校友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新一届理事会成员也登台亮相。

2016年12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广东校友会2016年年会在广州举行。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来自广东各地的400余位校友齐聚一堂,共叙南粤大地拼搏佳话。

重庆大学副校长孟卫东、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重庆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军作为嘉宾,受邀出席了年会。重庆大学广东校友会会长陈文耀和各位理事出席了大会,兄弟校友会也派代表到场祝贺。

1.jpg

 本届年会以“传承•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由在粤电气工程学院校友协办。“研究科学,振兴理工。启兹天府,积健为雄。复兴民族兮,誓作前锋……”下午三时,在庄严悠扬的校歌声中,年会拉开帷幕。重庆大学广州校友会粤之春艺术团献上开场舞《鸿雁》及萨克斯独奏《天空之城》,将大会氛围推至高涨。

重庆大学副校长孟卫东在大会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大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校友表示亲切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广东校友会为服务校友和母校所付出的努力。孟卫东副校长向全体校友介绍了目前重庆大学创“双一流”大学和教育教学改革的工作情况。他说,重庆大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在这场综合教育改革中,既要注重学科水平的创新,又要拿出重大人求真务实的精神夯实基础。最后,他希望校友们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常“回家”看看。

2.jpg

 会长陈文耀作了2016年广东校友会工作汇报,介绍了2016年校友会的工作情况。期间,校友会在制度建设与机构运营方面的工作均有重大进展:完善了校友组织备案、会员管理、财务托管等各项制度,推进校友会工作更加专业化、职业化;开通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交流平台;成立足球队、高尔夫球队、羽毛球队、粤之春艺术团、徒步协会等多个校友俱乐部,极大地丰富了校友之间的沟通渠道。陈文耀会长表示,本届校友会工作班子任职期间,得到了广大校友一直以来予以的巨大支持和帮助,谨向各位理事、校友表示感谢。袁山作为上一届校友会负责人代表上台发言,传递了老校友对学校的期盼和祝福,他特别分享了重大校友“做人厚德,做事扎实”的优良传统,希望年轻的校友继续传承。

5.jpg

本届年会有幸邀请到10位60年代毕业的老校友,他们向在座校友讲述了那个年代为国家奋斗的峥嵘岁月,多少旧事,历历在目,感慨动容。他们由衷期盼青年校友在国家当前大好的发展背景下,开拓进取,勇敢创新。当2016届新校友代表为10位老校友献上鲜花、系上围巾的那一刻,掌声经久不息。

3.jpg

 校友会工作取得如今的成绩离不开张庭全会长等老校友打下的基础,是他带领几位老校友在南粤大地创立了重庆大学广东校友会,他曾说,条件再艰苦,人心不能散。如今老会长住院在床,当会场播放老会长的采访视频时,在座的校友无不感动。陈文耀会长为张庭全老会长颁发了重庆大学广东校友会终身成就奖,感谢老会长为广大校友的无私奉献,并代表各位校友祝愿老会长健康长寿。

2016届新校友黄梦瑶(公管学院)作为新校友代表,向大家介绍了来粤的工作生活情况,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眷恋。

4.jpg

最后,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宣布了新一届会长、秘书长、副会长、理事成员名单。新会长张润全校友发表了就任致辞,对各位理事、校友的支持和信任表达感谢,同时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继续团结在粤校友,联络校友情谊,传递母校信息,为校友工作竭尽全力。

9.jpg

会议结束后,众位校友移步宴会厅就餐。宴会中,精心准备的抽奖活动和丰富的赞助奖品将年会气氛推向了高潮。值此,重庆大学广东校友会2016年年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