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组织开展网络思政实践项目验收结题评审会

日期 : 2016-12-14
摘要
2016年12月14日,首届网络思政实践项目验收结题评审会在学校主教学楼510会议室举行。20个项目的负责人围绕项目建设成效、主要成果、亮点成绩进行了汇报,6位评审专家针对项目情况进行了质询与打分。

2016年12月14日,首届网络思政实践项目验收结题评审会在学校主教学楼510会议室举行。20个项目的负责人围绕项目建设成效、主要成果、亮点成绩进行了汇报,6位评审专家针对项目情况进行了质询与打分。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出席评审会。

1.jpg

答辩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凌晓明首先回顾了首届网络思政实践项目立项以来的实施开展情况,并对答辩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强调。他表示,网络思政实践项目自立项以来获得媒体、舆论的广泛关注,项目办通过前期立项、逐级跟踪、中期考核、定期检查、结题验收等环节强化管理,组织培训会及沙龙活动加强交流,联络媒体关注报道项目进展成效,是学校推进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品牌“重头戏”。

2.jpg

20个项目的负责人通过抽签决定答辩顺序,并向项目办提交了项目实施以来的总结报告、对比分析报告。各团队通过PPT展示、实物展示等形式重点介绍了各项目建设成效、主要成果、亮点成绩。答辩结束后,6位评委老师围绕各项目机制队伍、辐射影响、品牌培育、实践成果、经费使用等五个方面内容进行评审打分,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3.jpg

最后,胡学斌作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20位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一年来的用心打造和辛苦付出,保证了思政实践项目得以顺利开展,评审会既充分展示了取得的成绩、打造的亮点、塑造的品牌,也没有回避存在的不足、出现的问题,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梳理。各项目组按照项目管理办法的要求进行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探索与创新,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表示,希望各位思政工作者“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最大范围凝聚共识,迎合“互联网+”潮流,充分利用新媒体让思政教育“活起来”,共同继续探索思政教育新方法、新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