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16年公文规范培训会

作者 : 刘佳

日期 : 2016-12-16
摘要
重庆大学2016年公文规范培训会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全校各二级单位(含有独立OA权限的非二级单位)公文工作分管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及OA中转员近200人参加会议,重庆市委办公厅公文秘书处杨正昌处长应邀作公文处理专题报告。

2016年12月15日上午,重庆大学2016年公文规范培训会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全校各二级单位(含有独立OA权限的非二级单位)公文工作分管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及OA中转员近200人参加会议,重庆市委办公厅公文秘书处处长杨正昌应邀作公文处理专题报告,副校长王时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长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饶劲松主持。

校办2_副本.jpg

王时龙讲话指出,加强公文规范化建设对于全面提高办公室工作科学化水平,增强执行力、维护公信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公文处理工作,但从公文流转的实际情况看,公文处理规范化建设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公文规范化建设,要把公文规范化建设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提高治理能力结合起来。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全面提升公文处理水平,全面提高全校办公室工作水平。

校办3_副本.jpg

杨正昌从事秘书工作近20年,对机关公文处理有很深的研究,也有很丰富的实践经验。他从“公文之美”“公文格式之规范”“公文处理工作之难”及“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办文工匠”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公文处理工作之核心、关键、要求与体会。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系统的概括,又有案例的剖析,内容丰富,资料详实,语言生动,有很强的实际指导意义。

校办1_副本.jpg

蒋华林以《重庆大学公文处理实务》为题,从“公文处理流程”“公文处理规范”“公文错情通报”三个方面,介绍和讲解了学校公文处理的运行机制和基本规范,并通过大量发生在身边的具体案例对学校公文处理中的常见错情进行了分析。 

校办4_副本.jpg

饶劲松希望各单位要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根据王校长讲话要求,对照杨处长报告内容,严格按照有关公文格式标准,查找本单位公文处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严格规范公文处理。并表示校办愿意做好服务工作,与大家共同努力,将学校公文处理规范化水平和公文处理能力提高到新的高度。

参与人员普遍反映培训会信息量大、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对提高公文起草质量、规范公文格式、提高办文效率等方面有很大的认知指导意义和实际操作价值,并期待校办能提供进一步的业务指导和服务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