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顺利开展2016亚马逊AWS公益培训活动

日期 : 2016-12-25
摘要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顺利开展2016亚马逊AWS公益培训活动

“云计算”是具有颠覆意义的一次信息技术革命,给社会各个领域带来了巨大影响与根本性的改变。为推广先进的云计算技术,提升当代大学生的竞争力,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网、中国教育在线联合全球知名IT企业亚马逊公司面向高校学生开展云计算培训活动。2016年12月25日周日上午,“云程似锦”2016亚马逊AWS全国高校云计算培训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37顺利进行,主讲人为亚马逊AWS解决方案架构师刘旭东先生。计算机学院2015级与2016级300余名学生踊跃报名并且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首先,刘旭东先生轻松幽默地开场,简要介绍了AWS及其发展历史。AWS,全称是Amazon Web Services,是远程计算服务的集合,所述远程计算服务称为Web服务。这些Web服务构成了云计算平台,也就是现今为大家所熟知的“云”。AWS可以为开发人员提供Web服务构建成的可拓展应用程序,使一些初创公司能够在第一天起就能够善用AWS。这一点深深吸引了在场的一些有初步创业意向的同学。1472CE0FD1BBB7A55E2F9B3C52D4C145.jpg

接着,刘旭东先生介绍了当前云计算的人才需求趋势,用图表的形式展示了过去五年“相关‘云’的工作岗位”与“非相关‘云’的工作岗位”数量变化。直观的数据对比表明了和云计算相关的工作岗位呈井喷式增长的现状。在此,刘旭东先生鼓励计算机学院的学生在校期间主动学习云计算相关知识,充分了解行业前景,尤其是有创业意向的同学,更应当积极关注相关动态。同时,刘旭东先生鼓励学生积极参加AWS培训课程,通过课程学习一步步的提升自我,考取证书,为未来的专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338985D358907B47A237E9C22E7C6F0E.jpg

在最后的玩转AWS环节,刘旭东先生由浅到深,从图像化界面入手,教同学们如何在网页客户端使用AWS提供的各项服务,用浅显易懂的方式,生动形象的解释了AWS的S3和E2服务,并且用一项弹幕墙的Web应用,来展示了亚马逊AWS中对流数据的处理服务的使用方法。通过本次培训,计算机学院的同学们掌握了一些应用搭建的基础技术,感受到了亚马逊AWS的独特魅力,增强了学习行业前沿技术的决心和信心。

撰稿:张泽林

编辑:李若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