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纪念重庆大学关工委成立25周年座谈会

日期 : 2016-12-27
摘要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工作会议精神,2016年12月26日上午,重庆大学在学校老年活动中心208会议室召开了纪念重庆大学关工委成立25周年座谈会。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工作会议精神,2016年12月26日上午,重庆大学在学校老年活动中心208会议室召开了纪念重庆大学关工委成立25周年座谈会。

参加会议的有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重庆大学关工委主任姚木远、副主任邓时泽、王义平;各二级关工委主任及相关部处、各直属单位的领导;学生代表、特困优秀学生代表约60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关工委主任姚木远主持。

姚木远表示重庆大学关工委成立25年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和关心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紧抓住“立德树人”主线,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少年,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作用,二级关工委作用,帮助培养学生成长成才取得可喜成绩并形成上下联动,老少共建的大好局面。他在谈到关工委工作取得佳绩时着重总结的五条经验是:第一领导重视;第二组织健全;第三机制完善;第四活动丰富;第五成绩明显,并从三个方面指出了工作上存在的不足。他强调今后的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二是要积极配合学校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三是要不断提高关工委工作的工作水平和工作时效,四是要切实加强关工委工作的自身建设。会上,他还对2016年工作从七个方面进行了总结。

关工委副主任邓时泽怀着激动的心情回顾了关工委成立之初的情况,从帮助和关心特困学生生活到关心他们健康成长成才,从当初成立宣讲报告团到现在坚持不断地关心和帮助学生各类社团活动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他希望大家要不忘初心,继续努力,把学校关工委工作做的更好。

获得重庆大学关工委工作先进集体代表、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王琰发言,就该学院认真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学院二级关工委工作,在发挥老同志配合主渠道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党史、国史教育活动;利用新媒体做好宣传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起到示范和推动作用。

重庆大学学生社团代表,学校学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习研究会会长尹路、2016年重庆大学关工委特困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郭泰昆纷纷发言,他们分别在各自的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关工委、对老同志老教师在生活上、思想上、学习上对他们的关心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特别是对于他们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四个自信”起到重要作用。他们表示要怀着感恩之心,勤奋学习,努力锤炼,报效祖国,做一个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做了重要讲话,她代表学校对学校关工委成立25周年座谈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重庆大学关工委25年来,特别是近5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关工委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要求学校关工委工作在取得佳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按照上级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新形势下重庆大学关工委工作的创新发展,使重庆大学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还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重庆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重庆大学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关于颁发2016年特困优秀学生奖学金的决定”同时对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及2016年特困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座谈会开得隆重而简节、气氛活跃、师生共话、其乐融融,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