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剑桥大学周厚江博士来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 : 2016-12-30
摘要
2016年12月30日上午,应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剑桥大学周厚江博士来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周厚江博士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的题目是“Molecular∵Mechanism∵of∵Oncogene∵Myc-induced∵apoptosis”,揭示了原癌基因Myc在诱导细胞凋亡以及肿

016年12月30日上午,应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剑桥大学周厚江博士来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周厚江博士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的题目是“Molecular Mechanism of Oncogene Myc-induced apoptosis”,揭示了原癌基因Myc在诱导细胞凋亡以及肿瘤形成中的重要作用。我院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林正红教授等多位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正国教授主持了此次学术报告。 

QQ图片20161230124216.jpg

李正国教授首先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周厚江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表示对周厚江博士的讲座表示极为期待,表达了合作发展、共同在肿瘤发生发展、蛋白质组学等领域的研究开展深入合作的期望。

QQ图片20161230124245.jpg

周厚江博士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他多年来从蛋白质组学和Myc诱导细胞凋亡的科研历程。他在报告中围绕现在的研究方向,详细阐述了如何从思路上创新,通过蛋白质组学等多重数据挖掘分析从而揭示Myc通过PUMA蛋白诱导细胞凋亡的分子机制,并揭示了P53蛋白可能在其中起着重要作用。周厚江博士精彩的报告博得了现场多次热烈的掌声,同时也极大的调动了在座师生们的思维,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提问,周博士耐心解答,双方交流思想,擦出科研的火花,把此次报告不断推向高潮。

QQ图片20161230124307.jpg

周厚江博士此次学术报告给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为双方进一步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