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16年度信息化工作总结会

日期 : 2017-01-12
摘要
2017年1月12日上午,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06室召开了学校2016年度信息化工作总结会。信息化办公室汇报了学校2016年度信息化工作情况及2017年信息化工作要点。李茂国副校长作了总结、提出了要求,号召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参与、支持信息化工作。

2017年1月12日上午,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06室召开了学校2016年度信息化工作总结会。李茂国副校长及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监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社会科学研究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计划财务处、审计处、房地产处、实验设备处、基建处、离退休处、虎溪管委会、校友办、图书馆、信息化办公室等32个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信息办副主任唐蓉君主持会议。

总图.jpg.jpg

会上,信息化办公室汇报了学校2016年度信息化工作情况及2017年信息化工作要点。2016年,学校成立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和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召开了学校信息化工作例会、联席会议、高校联盟信息化建设合作研讨会等一系列会议,承办了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学术年会,筹备成立了重庆市高校信息化联盟,开展了“大平台微应用”校内外建设调研,启动了流程梳理、数据清理及“大平台微应用”建设,实施了网站群平台部署及网站迁移,推进了网络信息安全和一批业务信息化建设等工作。2017年,学校将继续推进全校流程梳理和数据清理工作,完成“大平台微应用”基础平台招标,实现网上一站式服务大厅,完成新一轮校园网络运营商合作谈判,加入全球教育无线网漫游联盟,完成无纸会议系统建设及信息系统等保测评和整改等工作,使全校信息化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李茂国副校长总结指出,2016年学校做了大量信息化基础性的工作,解决了一系列问题,包括:一、建立了信息化治理体系,为以后的工作提供了引导和保障;二、打好了安全基础,如建立了网站集群、实现了等级保护,为其他工作开展提供了安全保障;三、平台建设已基本就绪,为后面的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四、数据管理取得好的进展,学校的数据中心已基本可使用,数据共享问题有了解决的可能性;五、流程清理基本到位,方便了后续的应用建设。这五项工作的完成,使我们有可能也有能力在2017年推进并实现学校信息化建设的转型:一是技术模式上,从过去的软件系统开发转为互联网平台建设;二是建设模式上,从以部门为主开发转变为信息办统筹建设;三是服务模式上,从“以管理为主”转变为“以服务为主”。

他指出,2017年,学校信息化还要从四方面加强工作:一、进一步转变信息化建设理念;二、调整应用建设方向;三、加强过程管理;四、加强信息化队伍建设。李茂国副校长还重点强调了安全工作,要求大家不但要做好网络信息安全,还要做好部门安全和自身安全。最后,他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号召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参与、支持信息化工作,共同实现重庆大学信息化的转型升级,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更好的信息化环境,支撑学校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