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青年教师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日期 : 2017-01-14
摘要
2017年1月14日,重庆大学青年教师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A区国际会议厅隆重召开。重庆市科协副主席程伟,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出席了会议。重庆大学各学院青年教师代表近200人参加了这次盛会。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大学青年教师科学技术协会章程》修订稿,选举产生协会新一届委员及领导班子。

2017年1月14日,重庆大学青年教师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A区国际会议厅隆重召开。重庆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程伟,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出席了会议。重庆大学各学院青年教师代表近200人参加了这次盛会。大会由重庆大学校办副主任蒋华林主持。

开幕式上,程伟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重庆大学青年教师科协近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发挥科技助推作用;发挥人才资源优势,推动学科交叉发展;着眼提升市民素质,广泛开展科普活动;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倾力服务科技人才;营造外部良好条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等六点工作建议。

程伟.jpg

程伟发表讲话

刘汉龙在致辞中强调,重庆大学青年教师科协在工作开展中,要围绕重庆市“两大产业集群”、“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深度服务重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庆大学人才、学科、技术研究优势特色,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他还指出,协会发展应着力“搭建平台,打造学术高地;整合资源,助力创新驱动”,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

刘汉龙.jpg

刘汉龙致辞

重庆大学青年教师科协第三届委员会主席蔡开勇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协会在学科交叉融合、服务青少年科技教育、开展科普创作与科普活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

根据必要性、连贯性等原则大会审议通过了《重庆大学青年教师科学技术协会章程》修订稿。修订内容涉及协会总则、基本任务、组织机构等内容。

大会根据《重庆大学青年教师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及领导班子。重庆大学青年教师科协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共51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6名,常务委员31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6名。协会下设学术部、科普部、产学研促进部和健康保障部四个办事机构,分工合作,推进协会发展。学术部负责学术交流、打造学科交叉融合平台、青年科技人才举荐,相关项目评审等;科普部负责科学普及、青少年科技教育等;产学研促进部负责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创新创业等;健康保障部负责开展文体、健康咨询服务、亲子教育活动等。

刘雳宇.jpg

刘雳宇讲话

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刘雳宇当选为新一届主席,他在讲话中表示,新一届青年教师科协将以“自由、包容、协同、创新”为理念,以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建设为核心,以平台建设为抓手,聚焦跨学科学术交流,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打造青年科技工作者之家,重视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