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分别走访看望困难教职员工

日期 : 2017-01-14
摘要
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分别于1月10日、14日带队走访看望学校困难教职员工,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他们送去慰问金、米、油和新春的祝福。

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分别于1月10日、14日带队走访看望学校困难教职员工,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他们送去慰问金、米、油和新春的祝福。周旬书记和周绪红校长详细询问、了解困难教职员工的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克服暂时的困难,并要求学校有关部门主动关心困难教职员工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切实把学校对困难教职员工的关心落到实处。

罗德坤是学校档案馆退休教职工,今年已经80岁,去年年初因脑梗死住院,家庭经济比较困难。周旬来到罗德坤的家中,为罗德坤送上节日慰问金,并详细询问了罗德坤的病情。当听到罗德坤的儿子说老人的病情已基本稳定,儿女们对老人悉心照料,老人的精神状态也越来越好,周旬很高兴。周旬对罗德坤在岗期间为学校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罗德坤儿女们的慈孝之心表示赞许。

在廖传志的家中,周旬与廖传志及他的妻子拉起了家常。在得知廖传志及他的妻子患重病,多次住院,他们的孩子长期在外工作,不能陪在身边的情况后,周旬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勇敢地和病魔做斗争,争取早日康复。周旬叮嘱随行的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定要关心学校困难教职员工,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让他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

周旬书记看望廖传志--配图.jpg

在困难退休职工张广培的家中,周绪红为他送上春节的祝福。张广培因患脑溢血,行动不便,长期针灸治疗,他的老伴无固定工作。周绪红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收入情况,耐心倾听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周绪红叮嘱随行人员要在生活上给予像张广培这样的困难家庭更多关心,帮助他们克服当前的困难。

周绪红来到陈恒志教授的家中,悉心询问他的病情恢复情况和就医治疗情况,对陈恒志带病坚持科研的宝贵精神表示感谢。陈恒志因患重病做了手术,最近几年寒假期间都需到上海进行治疗。在与周绪红校长交谈过程中,他接到医生打来的电话,医生让他尽快到上海再次接受治疗。周绪红叮嘱他,身体是第一位的,希望他自信面对病情,寒假期间安心接受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周绪红看望陈恒志2.jpg

 受看望的困难教职工在与校领导的对话中,纷纷对学校党政的关爱、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们表示有学校领导、有组织的关心和关爱,他们将会更加乐观地面对生活、面对工作,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

 周旬、周绪红在走访中反复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各个单位要时刻把学校师生尤其是困难师生的冷暖放在心上,真心诚意地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妥善安排好困难教职工和学生的学习、工作、生活,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好各种具体困难,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和春节。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看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