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部分师生赴新加坡国立大学交流学习

日期 : 2017-02-07
摘要
为更好地实现人才培养,提升学生的国际视野,机械工程学院选拔了部分2013级本科学生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为期五天的交流学习。

为更好地实现人才培养,提升学生的国际视野,机械工程学院选拔了部分2013级本科学生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为期五天的交流学习。

新加坡4.jpg

Prof.Nhan Phan-Thien

2017年2月7日上午10点20分,新加坡国立大学工程系主任Prof.Nhan Phan-Thien在工程系教学楼EA-06-03向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39名前来交流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同学们能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师生面对面交流,在交流专业的同时也感受新加坡的人文、多了解新加坡的文化。

新加坡2.jpg

随后,Prof. Kim Seng Lee对重庆大学师生的到来也表示欢迎,并从专业特色、教学、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人才培养体系、教职工组成、实验室、资金投入和办学成果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概况。Prof.Lee提出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希望大家在学习了解的同时可以和他的学生们交流,结交朋友。下午2点,39名师生在工程系教学楼LT5旁听了Prof.Lee的Automation in Manufacture课程,感受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课堂氛围与教学方式,大家表示收获很大。

作为知名大学的优势专业,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机械工程(ME)世界排名第八。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我院师生走进课堂,认真听取了相关专业课程,对自身的专业学校有了更深的认识。

新加坡3.jpg

此外,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的教授还为大家介绍了该校研究生(尤其是博士研究生)培养方式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的留学生项目,Prof . Kaiyang Zeng鼓励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同学们积极申请该校的研究生,在学术上寻求更好的突破。教授还邀请了几位在读博士研究生来分享他们在新加坡的学习生活情况,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同学们都非常积极地与学长学姐们交流,从生活适应到学科研究,从申请流程到导师情况,大家了解了很多有帮助的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我院师生有幸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的师生们一起,认真地聆听了来自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IMechE)主席Jon Hilton先生名为Engineering Your Own Futuer的讲座。Jon Hilton先生分享了他的个人经历,并从中总结出了很多作为一名优秀工程师所必备的品质,对选择了机械专业的同学们来说,每一条都是经验之谈,值得好好体会。

随着交流学习的逐步深入,同学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实验室参观。在研究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走进先进制造实验室(Advanced Manufacturing)、控制实验室(Control)、液体实验室(Fluids)参观学习,赞叹不已。 新加坡8.jpg

参观完三个实验室,新加坡国立大学工程系主任Prof.Nhan Phan-Thien再次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热切交流。他衷心希望此次同学们有所收获,祝大家回国一路平安。同时也希望与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更多此类项目,促进学科发展,增进文化交流。

新加坡.jpg

至此,本次新加坡国立大学交流学习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