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第3次会议

日期 : 2017-02-21
摘要
2月21日上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2017年第3次会议。会议由周旬同志主持。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重庆大学经费支出管理办法》,听取了学校公车改革的进展情况,对我校接受中央巡视准备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2月21日上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2017年第3次会议。会议由周旬同志主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重庆大学经费支出管理办法》,强调财经管理制度一定要符合国家政策,切实推动和保障学校改革发展。

会议听取了学校公车改革的进展情况。学校车改总体方案、保留车辆专项方案已在上学期校党委常委会和校长办公会上审议通过,目前车辆处置专项方案、经费测算专项方案、司勤人员安置专项方案也已制订完成。会议重点通报了超标封存车辆的处置问题。超标车辆自封存以来,学校相关部门积极推进处置工作,经与上级主管部门书面请示和口头沟通,车辆处置方案须在学校车改方案经上级部门审批通过后一并实施;按照车改方案的审批程序,学校车改方案需在重庆市审批后再报送教育部,而目前重庆市事业单位车改总体方案尚未出台。会议责成相关部门继续加强与主管部门的联系,以及保持与兄弟高校的沟通,同步推进,积极稳妥的推进公车改革和车辆处置。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对中管高校配合中央巡视组做好巡视工作的要求,重点学习了陈宝生同志和王立英同志在中管高校主要负责同志会议上的讲话,对我校接受中央巡视准备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一是以正确的认识和态度对待中央巡视。会议强调,中央巡视是学校解决自身问题,推动事业改革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机遇。全校干部职工要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有为地对待中央巡视。二是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做好准备工作,既不弄虚作假,也不夸大其辞。要强化思想教育、加强舆论宣传,鼓励干部职工客观真实地向巡视组反映情况。三是加强对配合中央巡视工作的领导。学校成立配合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书记、校长担任双组长;成立配合中央巡视工作专项工作小组,具体负责进驻前准备、巡视中配合、反馈后整改工作三个阶段的相关工作。会议还对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主动适应中央巡视组工作方式、巡视期间不得离开学校等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