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意大利圣安娜大学校长一行访问重庆和重庆大学

日期 : 2017-02-24
摘要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见证签署《中意创新产业园合作协议》之后,2月24日,意大利圣安娜大学校长佩拉塔教授、工程学院院长贝尔伽马斯教授及重庆大学比萨孔子学院意方院长李明林教授来访重庆。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见证签署《中意创新产业园合作协议》之后,2月24日,意大利圣安娜大学校长佩拉塔教授、工程学院院长贝尔伽马斯教授及重庆大学比萨孔子学院意方院长李明林教授来访重庆,在重庆大学副校长孟卫东、重庆市壁山区区长章勇武等人员的陪同下,分别考察了仙桃国际数据谷、壁山区中意创新产业园项目筹备处和重庆大学,标志着《中意创新产业园合作协议》进入启动阶段。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会见了来访外宾。

IMG_2255_调整大小.JPG

佩拉塔校长一行走进仙桃国际数据谷规划体验馆,详细了解了其功能、定位以及规划等信息。仙桃国际数据谷是集产业发展、实务培训、技术开发、创新孵化以及成果转化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引进了美国硅谷著名科技加速器“Plug and Play”利于促进国际协同孵化。随后,佩拉塔校长一行参观了位于仙桃数据谷中的3D打印创新服务中心、科大讯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仙桃智能样机创新中心。

14_调整大小.jpg

重庆大学、意大利圣安娜大学及壁山区政府在壁山区规划馆举行会谈,孟卫东副校长、章勇武区长与意方就中意创新产业园的具体实施交换了意见。李明林教授引用中国古语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强调此次重庆之行收获良多。他指出,重庆大学与圣安娜大学近10年的友好交往为中意创新产业园奠定了坚实了基础,今后,重庆大学和圣安娜大学将有计划、分步骤的落实中意创新产业园项目,促进两校间深层次的合作。

IMG_2612_调整大小.JPG

访问重庆大学期间,佩拉塔校长一行在孟卫东副校长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电子显微镜中心、生命科学学院、新型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国防重点实验室、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参观了在我国甚至世界处于领先地位的科研平台。佩拉塔校长表示,重庆大学的科研技术水平令他印象深刻,非常期待意大利圣安娜大学与重庆大学之间的合作。随后,佩拉塔校长一行走进了圣安娜大学在我校设立的伽利略中心,参观了办公场所,对我校给予伽利略中心的支持表示感谢。

IMG_2643_调整大小.JPG

最后,周绪红校长与佩拉塔校长一行举行会谈,他表示,《中意创新产业园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两校间的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开端,依托中意创新产业园,发挥重庆大学与圣安娜大学的各自优势,推进两校在虚拟现实、机器人、通信、生物工程等领域的研究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人才。

13_调整大小.jpg

我校比萨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吴雪燕、国际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黎静、科学技术研究处副处长王开成、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姜雪峰等人员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