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教师干部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

日期 : 2017-02-24
摘要
2月24日,学校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长周绪红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回顾学校过去一年工作、通报学校的发展思路、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会议期间还套开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对学校新学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

2017年2月24日下午,学校在A区主教学楼三楼多功能厅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长周绪红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回顾学校过去一年工作、通报学校的发展思路、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会议期间还套开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对学校新学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

全景1.jpg

周绪红在以《坚持立德树人,夯实立身之本 聚力内涵发展,建设世界一流》为题的报告中,对学校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2016年学校在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快推进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打造科研优势特色,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加快“双一流”建设,学科水平明显增强;拓展国际国内合作,扩大办学影响力;推进资源配置改革,增强服务供给能力;切实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等八个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就。他认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中组部、教育部、重庆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方面关怀与支持的结果,是全校师生员工团结拼搏、努力奋斗的结果,是各级领导干部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结果,他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周校长1.jpg

周绪红提出,2017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求,以综合改革为动力,以“十三五”规划为指南,注重内涵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高办学质量,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周绪红对坚持立德树人,建设一流教育体系;加快学科调整,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强人才引育,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创新平台建设,增强科研综合实力;拓展内外合作,提升社会影响力;强化统筹协调,提高资源保障水平;抓好党的建设,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等学校2017年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周绪红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高等教育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重庆大学肩负着立德树人、提高国家高等教育发展水平的办学使命,承担着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社会责任,全校师生员工责无旁贷,必须为之努力奋斗。他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坚定信心、敢于担当,增强实力、奋发作为。他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团结拼搏,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加快把重庆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周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抓好2017年的工作关键在于落实,抓落实关键在于学校的骨干教师和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周书记1.jpg

一是要在增强“四个意识”上带好头。“四个意识”是对学校教师干部的政治要求,也是检验学校政治站位高度的重要标尺。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就是要在学校的教学过程中,旗帜鲜明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

二是要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联系群众中带好头。服务广大师生是学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家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工作,了解实情,掌握第一手资料,防止经验主义、教条主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制定的方针政策、制度措施、方案计划,不仅要依法有据,还要深入师生之中,向专家、教职工问计问策,坚决避免“拍脑袋”决策。

三是要在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上带好头。在今年的工作中,学校会面临很多困难,有些困难甚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艰巨。大家要敢于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勇于直面问题,积极化解矛盾;要在改革的“硬骨头”和“急流险滩”面前不回避、不推诿、不退缩,不兜圈子、不绕弯子,敢于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突破工作的旧思维、老套路,把握规律,探索方法,善于创新,真正展现干事创业的决心和勇气。

四是要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带好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学校的风气。学校的风气关系到学校的人才引育、关系到学校的改革发展、关系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家要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担当意识,清醒认识形势,明确努力方向,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发展。大家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遵循 “六项禁令”,持续贯彻落实“反四风”、积极转变工作作风。

周旬指出,2017年是学校贯彻落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努力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学校事业不断进步。他号召大家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新一年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全景2.jpg

在套开的新学期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重庆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主要精神。对学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总结,对学校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总体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优化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

学校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离任未退休校领导,全体副处级及以上党政领导干部,校内各民主党负责人,学校工会、教代会委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各分工会主席,全体专职辅导员,各学院系主任等500余人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