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习党建工作标准 夯实组织工作基础

—— ——学工部党支部组织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
日期 : 2017-03-16
摘要
为规范学生党建工作,落实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学工部党支部于3月16日召开了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会议完成了学习领会《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精神以及邀请校外专家心理疏导两个议程。

为规范学生党建工作,落实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学工部党支部于3月16日召开了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会议完成了学习领会《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精神以及邀请校外专家心理疏导两个议程。

首先,党支部书记李永领学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组织大家对工作机制、教育培养、党员管理等20条标准逐条进行了研读。并强调,《标准》虽然是针对学生党建工作,对我们支部建设以及对我们自身提出的党员要求同样适用,党员同志要坚决贯彻落实“四个合格”的目标要求,按照《标准》做好工作。

 999_副本.jpg

接着,学工部部长严太华发言,他要求全体党员会后要将《标准》原文逐一多遍研读,严格按照《标准》开展工作,并在工作中加强思考与调研,从本科党建工作的角度进行细化,从学工部党支部的角度思考建设,把个人的先进模范作用与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切实把学生与学生工作者的服务做好做实。

校党委副书记王旭指出,今年是思政工作的质量年、标准年、规范年,《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加全面细致的要求,也让我们工作的开展有了依据。我们要严格参照《标准》内容,逐条核对目前的工作状况,一是检查是否落实要求,二是检查是否有相应机制,三是检查是否需要根据学生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深化、具体化,要在深入研究学习的基础上坚持总结与创新,要把党风建设与校风学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

 01_副本.jpg

学习之后,学工部党支部特别邀请了第三军医大学高旭滨教授对学工部职工进行压力释放与疏导。高教授从识别情绪、体验情绪、处理情绪三个方面,通过正念训练教会大家使用stop技术关注当下,排解压力。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大家不仅增强了党性,提高了认识,还舒缓了压力,释放了情绪,为大家愉快工作,轻松生活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