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无字书屋”摄影讲座大受欢迎

作者 : 图书馆 李燕

日期 : 2017-03-25
摘要
2017年3月25日下午3点,在重庆大学图书馆建筑馆二楼“无字书屋”举办了摄影讲座。重庆大学图书馆有幸邀请中国摄影师协会会员、中国图库签约摄影师、民主湖论坛“好摄之徒”版块的版主王子做客双脚丈量地球系列讲座,给校园内外摄影发烧友一次近距离感触摄影艺术的机会。

2017年3月25日下午3点,在重庆大学图书馆建筑馆二楼 “无字书屋”举办了“双脚丈量地球”系列讲座:旅拍人像实战攻略,版主讲摄影。讲座非常受欢迎,受场地限制,很多人无法入场,主办方临时决定于4点再增加一场,提供给在场外等候的人员,满足了所有到场人员的学习愿望。

本次讲座有幸邀请中国摄影师协会会员、中国图库签约摄影师、民主湖论坛“好摄之徒”版块的版主——王子做客“双脚丈量地球”系列讲座,给校园内外摄影发烧友一次近距离感触摄影艺术的机会,也给热爱旅行的师生、校友提供最强旅拍人像实战攻略。建筑馆全权策划组织了此次活动,图书馆副馆长谢蓉应邀出席。

下午3:00讲座正式开始,此次参加讲座的成员年龄跨度极大,从白发苍苍的退休老师到青春洋溢的在校学生,老中青三代因为对摄影的爱好而齐聚一堂。

QQ图片20170326175537.jpg

IMG_5338.jpg

360截图20170327000313784.jpg

 

主讲人王子的整个讲座分为六大部分:一、分享个人摄影经历;二、摄影装备选择、三、旅行目的地攻略与服装搭配;四、旅行人像中的构图;五、人像摄影技巧:六、环境人像后期。

 

IMG_5351.jpg

王子告诉大家,熟悉自己的相机是开始摄影的第一步,摄影者需在拍摄之前好好熟悉自己的相机。通常,全画幅相机拍摄更清晰,对焦更清晰,画质更好,在暗的环境下拍的照片可以很亮而且噪点少,同一个镜头画面更广;而半画幅相机在光好的情况下,基本和全画幅肉眼无法区分,只是画面没有全画幅广。在相机的品牌选择上,不用纠结哪种品牌的相机更好,用好自己手中已有的相机就可以了。当然,三脚架必不可少,还有装摄影器材包的选择。对于旅行穿搭的衣服,必须和你拍照所处的环境协调,有各种服装风格:海岛风、民族风、复古风、清新风、休闲风、街拍风……

王子还带来了他的构图笔记:构图好首先要学会留白;还要有衬托人物主题的前景,没有前景也要制造前景;第三学会用光(逆光、侧光、顺光);最后不要期待好的作品一步到位,还要靠后期的制作。

整场讲座结束,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在场的摄影爱好者提问非常踊跃:有同学提问怎样为已经不再年轻的父母拍出好的照片;有年龄很大的退休老师问如何用手机拍出好的照片。主讲人王子耐心解答大家的问题,并与大家一起探讨交流摄影中的感悟和体会,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最后,谢蓉副馆长代表图书馆感谢王子的精彩分享,也感谢了大家积极参与讲座,对“无字书屋”活动的支持。本次讲座在大家的祝福声中圆满结束。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是“无字书屋”希望传递给大家的,读书是基础,而行万里路,用相机记录下路途中的点点滴滴,能让我们拥有更宽广的视野和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