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农业部转基因生物产品成分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重庆)认证评审会圆满结束

日期 : 2017-03-25
摘要
2017年3月25日上午,农业部转基因生物产品成分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重庆)认证评审末次会议,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生命科学学院101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认证评审圆满结束。

2017年3月25日上午,农业部转基因生物产品成分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重庆)认证评审末次会议,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生命科学学院101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认证评审圆满结束。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转基因生物检定处张处长、农业部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重庆)副主任柴勇研究员、农业部转基因植物环境安全监测中心(上海)副主任潘爱虎研究员、农业部农产品及转基因产品质检中心(杭州)副主任徐俊锋研究员以及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认监处主任科员黄杰,作为审查方出席会议。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党委书记邱荣富,农业部转基因生物产品成分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重庆)常务副主任李正国教授,中心副主任夏玉先教授、任茂智教授,中心质量负责人王中康教授以及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出席和参加会议。会议由评审组组长柴勇研究员主持。 会议1.JPG

柴勇研究员首先公布了此次评审结果,并祝贺农业部转基因生物产品成分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重庆)通过了此次双认证认证评审,他介绍说,经过专家组成员这几天的认真检查评审,大家一致认为农业部转基因生物产品成分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重庆)在各个方面符合国家《农业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机构审查认可评审细则》和《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的要求,可以继续担任重庆市转基因生物产品成分监督检验测试的职责。柴勇研究员同时也指出了在此次评审中发现存在的不足,要求中心认真加以整改完善。

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转基因生物检定处张处长对近年转基因产品的发展形势进行简单介绍,指出目前转基因研究形势很好,国家有明确的政策支持,在转基因产业化方面,已有明确路线图,转基因研究与产业化应用具有光明的发展前景。但目前转基因产品的发展仍存在在一定阻力,反转基因人士依旧存在。转基因安全监管是一个重要环节,大家必须增强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和质控意识,在检验检测技术标准方面进一步提高要求。 会议3.JPG

李正国教授最后表态说,感谢农业部以及重庆市有关部门的支持与帮助,感谢专家组的认真评审,我们将以本次评审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按照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认真加以整改完善。随着转基因产品的发展和社会需求的不断增多,我们将在农业部的正确领导下,在重庆市农业委员会的指导下,在重庆大学的大力支持下,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建设和发展好转基因生物产品成分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重庆),努力为转基因产业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通过政府、学校等多方筹措资金,加大经费投入,配备更加先进的检测设备和更多的专业检测人员,加强中心的自身建设,不断探索转基因生物产品成分检验新方法,力争将重庆中心建设成为立足重庆、面向西南、服务全国的一个转基因生物产品检测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