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召开“新形势下从严治团,争做合格团员团干”动员大会

摘要
光电工程学院“新形势下从严治团,争做合格团员团干”动员大会于2017年3月30日下午在D1331教室举行,本次大会由光电团委书记罗莎老主讲,出席此次大会的嘉宾有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大秋、16级辅导员王庆贺、团委副书记唐慧祥、团委学生会主席白亦凡、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李文和马诗玥。

光电工程学院“新形势下从严治团,争做合格团员团干”动员大会于2017年3月30日下午在D1331教室举行,本次大会由光电团委书记罗莎老师主讲,出席此次大会的嘉宾有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大秋、16级辅导员王庆贺、团委副书记唐慧祥、团委学生会主席白亦凡、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李文和马诗玥,参加本次活动的是全体学生干部、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本次活动由团委副书记刘艾主持。

会议伊始,在刘艾的组织下,全体起立共唱团歌,一时间,整个教室都回荡着嘹亮的歌声,在歌唱的过程中大家的精神也渐渐高涨起来。紧接着,大会进行第二项,罗莎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主题为“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争做合格团员、团干”的动员讲话。

DSCF1215_HZP_HZP.jpg

罗莎首先为我们介绍了《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规定》产生的背景和提出的重要意义,通过回顾团的知识,也给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次精彩的团课。紧接着,罗莎老师为我们分析当前的国内外形势,阐述了当前和平发展的来之不易。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中国梦”,我们全体团员、团干、团组织都要积极遵守从严治团的规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从严管好团干部队伍,从严管好团的组织,严明团的纪律,时刻围绕在党中央的周围,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真正做到正本清源,名副其实,使团干部更像团干部团员更像团员,使团的组织更加充满活力。随后罗莎老师与在座各位分享了学生团干部必须具备的素质及能力,她强调,政治素质是团干第一要素,是确保工作决策方向正确的重要因素,是健全发展具备的各项素质、能力的源动力,而且只有将其全程贯通在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才能确保稳步推进各项团的工作。

DSCF1227_HZP_HZP.jpg

随后,罗莎老师通过引导各团员团干绘制团员(干部)能力平衡轮,明确了自己在提升素质和能力上的空间与方向。她还给大家布置了一个会后小任务,希望大家能够给思考给自己确定一个奋斗目标,利用平衡轮梳理自己,与自己开展对话,将动力化作行动,落脚与实践。最后,罗莎老师寄语:希望大家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走进青年,服务青年,指导青年,争做合格团员团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会议尾声时,周大秋老师对此次动员进行总结,阐述从严治团的三个原因,同时他指出从“一学一做”出发,从学生干部的管理、考核、执行力和班团组织建设规范抓起,落脚于学风建设,实现从严治团,要求全体共青团员、团干提出了带头搞好学习、模范遵守纪律、积极参加集体活动、认真履行干部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