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7,一起“救”起来

—— 第八批SQIP项目“救在2017”报名活动开始

作者 : 窦雨欣

日期 : 2017-03-30
摘要
2017年3月30日早上9点,第八批SQIP项目“救在2017”的线下报名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东广场拉开了序幕。

2017年3月30日早上9点,第八批SQIP项目“救在2017”的线下报名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东广场拉开了序幕。该项目的负责人和项目成员于早晨八点到达现场,将展板、桌椅、报名表、人体模型等物品准备就绪,等待同学们的到来。此次活动致力于向同学们传播基础的院前急救知识,包括CPR(心肺复苏法)、亲手包扎伤口等模拟操作。不仅会有理论知识讲座,更会有实战模拟练习等待同学们亲手参与体验,为同学们宣传急救知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生命的可贵之处,从而珍惜时间、珍惜生命。

报名现场.jpg

“一、二、三、四……这个要记住按照节奏来,不能过快也不能过慢,手的位置一定要正确,否则会给人造成更严重的伤害。”来自2015级生物工程学院的KHOR HEE GUAN同学神情严肃地跪坐在人体模型面前,比划着心肺复苏的具体方法,不断对围观模拟演练的同学们强调着正确的手法与位置。

带领围观人员体验成人哽噎急救.jpg

据该活动的项目成员GOH JUN WEI同学表示,报名表的前四张很快被闻讯赶来的同学们填的满满当当,有些同学因特殊情况无法来到现场,也通过线上报名的方式参与到了其中。提到关于报名参与此次活动的原因,黄婧同学表示:“之前通过QQ空间和微博等渠道了解到了这个活动,我认为它还是蛮有意义的,学习这些急救知识能够以防万一。”

带领围观人员体验模拟心肺复苏.jpg

“你们为什么会想到办这个活动?”面对同学们疑问,负责人KHOR HEE GUAN同学说:“我是来自马来西亚圣约翰救伤队的队员,以前在里面和专业医生一起培训了五年,对这方面比较有经验,也很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把专业知识教给同学们,生命安全真的很重要。”

负责人介绍项目.jpg

2017年3月31日中午两点,在重庆大学电视台完成对负责人的采访后,原本计划三天的报名活动提前一天半便结束了,报名表上满满的信息和同学们期待的表情让项目负责人KHOR HEE GUAN的决心更加坚定:“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办好这次活动,由于器材和人力的限制,我们的报名活动就暂时告一段落了。如果之后还有同学们想要参加,我们还会再办一次的,尽力让同学们都能掌握这些东西。”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意外的发生总是令人措手不及,只有提前掌握这些急救知识,才能保护好自己与他人,这也是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