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学图书馆的新趋势:环境、空间、资源、服务高端论坛”暨《大学图书馆学报》2017年编委会在重庆大学召开

作者 : 图书馆 刘芳兵

日期 : 2017-04-01
摘要
“大学图书馆的新趋势:环境、空间、资源、服务高端论坛”暨《大学图书馆学报》2017年编委会于2017年4月1日至2日在春光明媚、鲜花烂漫的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召开。

“大学图书馆的新趋势:环境、空间、资源、服务高端论坛”暨《大学图书馆学报》2017年编委会于2017年4月1日至2日在春光明媚、鲜花烂漫的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召开。来自国内图情界的顶级专家编委18人、我馆彭晓东书记、杨新涯馆长及各骨干馆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大学图书馆学报》编辑部副主任朱强代表编委会致辞和宣布了聘请安徽大学图书馆储节旺馆长和我馆杨新涯馆长为新任编委,并现场颁发了聘书。

IMG_9608.JPG

各位编委精心准备,围绕会议主题“大学图书馆的新趋势:环境、空间、资源、服务”,结合自己的当前研究,献上了一桌视角各异、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一些话题,比如“iSchool时代,谁来为图书馆行业提供思想?”“图书馆大数据与大数据图书馆”“数字资源的资产清查与管理”“高校图书馆组织文化”“高校图书馆健康信息服务”等,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争鸣。

DSC_8370_副本.jpg

《大学图书馆学报》是图书情报学理论学术刊物, CSSCI重要期刊,全国图书馆学优秀期刊。学报的影响因子在各大期刊数据库中保持学科第二名;在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中,被全文转载13篇,全文转载率排名由2015年的第九跃居第四,综合指数排名由第十二跃居第十;2016年被教育部评为A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