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城规】建筑馆东入口场地改造设计竞赛结束

日期 : 2017-04-06
摘要
2017年4月6日下午4时,由建筑城规学院风景园林系主办的“重庆大学建筑馆东入口场地改造设计竞赛”的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在建筑馆中庭顺利举行。参加颁奖典礼的有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卢峰教授、副院长褚冬竹教授,以及风景园林系系主任刘骏副教授,建筑系严永红教授、风景园林系朱捷教授、王中德、夏晖、彭琳等教师。

2017年4月6日下午4时,由建筑城规学院风景园林系主办的“重庆大学建筑馆东入口场地改造设计竞赛”的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在建筑馆中庭顺利举行。参加颁奖典礼的有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卢峰教授、副院长褚冬竹教授,以及风景园林系系主任刘骏副教授、建筑系严永红教授、风景园林系朱捷教授、王中德、夏晖、彭琳等学院老师。

1.jpg

颁奖仪式由刘骏主持,首先介绍了本次设计竞赛的基本情况,竞赛以提升建筑馆周围环境为主要目的,旨在结合教学创新,鼓励学生参与实践。随后彭琳介绍本次竞赛作品评选情况,大赛自启动开始历时约3个月,共收到来自建筑城规学院在校学生的16份作品,最终结合专家评分和学生票选,评选出一等奖1份、二等奖2份、三等奖3份共6份获奖作品。

2.jpg

颁奖环节,褚冬竹代表竞赛组委会宣布获奖名单。学院领导和老师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并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随后来自本科2013级风景园林专业的程语同学代表获奖者发表获奖感言,回顾了自己及队友在竞赛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悟,表达了对于竞赛主办方的感谢和对学院的热爱。

3.jpg

5.jpg

卢峰发表总结讲话,首先肯定了本次竞赛的初衷,强调从设计理念的提出到实际项目的落地这一过程的重要性,鼓励学生运用专业知识解决校园现存问题。随后表达对未来的展望,希望学院以此次竞赛为起点和平台,组织更多相关学科竞赛,使广大学生即能提升专业素养,又可以为学校的空间优化做出贡献。

4.jpg

颁奖典礼结束后,到场学生继续参观展出的获奖作品,做到相互讨论、相互学习,本次建筑馆东入口场地改造设计竞赛在融洽的学习氛围中完满结束。后续,竞赛组委会将组织工作小组,整合一个创意与可操作性兼具的方案、并深化施工图,最后完成实际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