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7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开幕

摘要
2017年4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2017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A区主教一楼招聘大厅开幕。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党委副书记王旭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本次春季双选会将持续三天,提供岗位6500余个。双选会首日吸引了70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前来揽才,校内外学生共1944人次参会。

2017年4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2017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第一场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一楼招聘大厅拉开帷幕。本次春季双选会由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牵头,校内各单位密切配合,多方联动,历时两个月精心筹备运作而成,活动将持续三天,提供岗位6500余个。双选会首日吸引了中建二局、中船重工、四川长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70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前来揽才,校内外学生共1944人次参会。1.jpg

(图: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

双选会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党委副书记王旭,重庆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余跃等领导先后来到现场指导工作。重庆大学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等就业工作相关人员也来到现场看望本学院毕业生,了解学生求职情况。

2.jpg

(图:周旬(中)、王旭(左一)一行视察双选会现场)

周旬、王旭一行在就业中心主任陈东的陪同下,参观了用人单位展位,询问了行业人才需求情况和就业形势,从行业发展、学校人才培养、校企战略合作等方面与各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并代表学校向用人单位及社会各界对重庆大学毕业生的关怀及对学校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3.jpg

(图:周旬同用人单位代表交谈)

周旬同毕业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了大家的求职情况。在听到一名毕业生问到怎样的工作才叫好工作时,周旬建议,同学们今后的路还很长,第一份工作不一定要强求最热门的企业,更重要的是要选择适合个人发展,能够发挥自身优势的岗位。周旬还向现场毕业生殷切寄语:“今天你们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你们为荣,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发展中取得更多的辉煌。”

在现场一名同学提到女生就业难的问题时,王旭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刚参加工作时的一些经验,并鼓励同学们结合所学专业及个人优势,扩大视野,规划好职业生涯,赢得更好的未来。

4.jpg

(图:周旬、王旭与同学们亲切交谈)

周旬来到志愿者服务点驻足,亲切向志愿者同学们询问到“大家是怎么成为双选会志愿者的呢”,一名来自重庆大学就业服务协会的同学回答说,他报名成为志愿者,是希望通过服务双选会了解和学习更多就业知识,锻炼组织能力、协调能力,为自己未来的就业打下基础,周旬听后,回忆起自己当年参加学生社团的经历,称赞了同学们的服务精神,鼓励大家多参加社团活动,相互交流,互相长进。

周旬一行还相继慰问了就业中心工作人员、医疗服务人员、安保人员,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

5.jpg

(图:周旬亲切慰问就业中心工作人员)

余跃对双选会的组织工作表示了肯定,他谈到,开展毕业生双选会活动是高校就业工作的重要内容。在今后的校园招聘中,应扩大宣传,加强对贫困学生的帮扶力度,多渠道、多方面开展就业工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好的就业指导及服务。

6.jpg

(图:余跃回答现场记者提问)

据现场统计,本次双选会首日参会学生达到1944人次,校内学生1430人次,校外学生514人次。下午13点,活动还未开始,招聘大厅前就已排起了长龙。14点整,应聘者在“红马甲”志愿者的引领下,分批有序地进入招聘会场。现场气氛热烈,用人单位展位前人头攒动;学校领导亲切视察慰问,同学们收获良多。大厅内设有就业中心工作服务台、自助饮用水处、医疗处、安保处等服务点,随时准备为有需要的用人单位及应聘者们服务。本次双选会,就业中心特别为参会学生现场发放了“双选会学生参会须知”,做到人手一份,方便学生随时查阅参会企业名单、会场分布及注意事项。同时现场各处还安排了“红马甲”志愿者,随时解答应聘者的疑惑。双选会安保工作在保卫处的具体指挥下,由国防生同学负责,他们身着统一制服,恪尽职守地维持现场秩序,现场气氛热烈,场内秩序井然、活动有条不紊。

7.jpg

(图:国防生维持现场秩序)

本次双选会将持续三天,4月12日下午、13日下午还将在主教招聘大厅举办第二场、第三场招聘会,参会企业包括攀钢集团、京东方、中核集团、西电集团、伊利集团、富力地产等,涉及制造业、IT、教育、房地产、零售业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