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获得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天梯赛全国总决赛金奖

日期 : 2017-04-16
摘要
近日,第二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总决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我校派出30名由计算机、软件、电气等学院本科生组成的学生队伍参赛。在比赛中,学生们不畏强校、顽强拼搏,最终在31所参赛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展示了我校在程序设计实践教学方面的改革成效。

近日,第二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总决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我校派出30名由计算机、软件、电气等学院本科生组成的学生队伍参赛。在比赛中,学生们不畏强校、顽强拼搏,最终在31所参赛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展示了我校在程序设计实践教学方面的改革成效。本届天梯赛全国总决赛冠军被北京大学摘得。

金奖.jpg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主办。参加天梯赛全国总决赛的31所高校从今年3月份大区赛的206所高校中选出,其中包括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每所高校派出30名学生组成三支队伍参加竞赛,以各自解题、团队计分的比赛方式考察学生基础程序设计能力、数据结构与算法应用能力,并通过团体成绩体现高校在程序设计教学方面的整体水平。

合影.jpg

重庆大学学生队伍由计算机学院教师团队负责选拔、训练以及领队参赛。首次带领学生远赴外地参加比赛考验了教师团队的组织管理水平,同时也为率队参加明年的天梯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