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三季虎溪馆赶大集暨红楼书声闭馆主播朗诵大赛成功举行

作者 : 图书馆 刘芳兵

日期 : 2017-04-20
摘要
为庆祝第22个世界读书日,4月20日第三季虎溪馆赶大集暨红楼书声闭馆主播朗诵大赛在重庆大学虎溪馆盛大开幕。

世界读书日,全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每年这一天,世界100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为庆祝第22个世界读书日,4月20日第三季虎溪馆赶大集暨红楼书声闭馆主播朗诵大赛在重庆大学虎溪馆盛大开幕。本次活动共设图书集市区、国学书法朗诵区、民俗体验区、红楼书声闭馆主播朗诵决赛舞台区等四大主题区域,旨在以读书日为契机,弘扬传统文化,推动全民阅读,使师生们在欢乐、热闹的气氛中,感受和参与到一场和“书”有关的盛宴中来,从而潜移默化地让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阅读文化流行起来。

1492740946232307.jpg

红楼书声闭馆主播决赛于14时开始,图书馆杨新涯馆长朗读了自创诗歌《想写一首哲理诗》为大赛开启序幕,他提到“音乐和读书是最便宜的奢侈,我和我的馆员为能在图书馆工作感到非常幸福”,最后还鼓励现场师生多读书,读好书。紧张角逐而又欢快互动的大赛随之开启,历经一个月层层选拔的16位参赛选手进行了声情并茂的配乐朗诵。 

1492741042111967.jpg

本次决赛邀请了来自美视电影学院刘珊珊老师和来自新闻学院蒲俊杰老师作为大赛评委,他们各自从播音技术专业角度和朗诵文章文采角度的点评赢得在场师生的赞誉,不失为一大看点。裙裾飞扬的汉服舞蹈《忆红莲》不仅给大赛带来了视觉享受,还令在场师生看得如痴如醉。与中华文化相关的30题有奖竞答环节与3个kindle电子阅读器为奖品的幸运大抽奖掀起了现场一次次的高潮。

1492741010388580.jpg

传统美食体验是历年赶大集中最受欢迎的项目,由汉服文化社承办的包青团活动让不少平时只会学术研究的书生们发掘了美厨潜力,尽管包好的青团形状不太正,但亲手包、亲手蒸其乐无穷。

1492741061450564.jpg

第三季虎溪馆赶大集现场参与的人数接近300人,赶集的师生熙熙攘攘,现场气氛欢快活跃,还有重庆大学新闻网的小记者跟踪报道。赶大集是在全民阅读的号召下,一次传统文化与阅读推广的创新之举,是每年世界读书日我馆固定的品牌活动。以赶大集为平台,使师生们从书本到亲身体验全方位地深入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高校图书馆作为高校的文化阵地,我们的职责就是文献支撑、文化育人。今后,图书馆还将推出一系列优秀的活动,带领师生尽情享受快乐的文化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