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6年度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奖励评审答辩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17-04-21
摘要
2017年4月21日下午,2016年度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奖励评审答辩会主教学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会议邀请了校内外的26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通信评审遴选出的39个项目进行分组评审答辩。

2017年4月21日下午,2016年度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奖励评审答辩会在学校主教学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校内外的26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通信评审遴选出的39个项目进行了会议评审答辩。

11_副本.bmp

评审答辩会前召开了预备会,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科技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才朝以及26位评审专家出席会议。刘汉龙副校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设立重庆大学科技奖的目的就是旨在奖励在学校科技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激励和培育教师积极申报省部级一等奖及国家科学技术奖,促进学校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朱才朝简要介绍了会议评审的分组、评审流程及投票规则等情况。

22_副本.jpg

预备会后,评审专家按照自然奖和发明进步奖两个分组进行答辩评审。各组均由7名校外专家和6名校内专家组成,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围绕项目的背景及思路、主要科学发现(发明点或创新点)及相关技术内容、科学价值以及取得相关知识产权情况及客观评价、应用推广和经济社会效益情况、对促进学科发展的意义或促进行业科技进步、每位完成人对成果的贡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接受评审专家的现场质询。

经过评审专家综合评议、现场投票,最终产生25项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奖拟奖励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