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美国普渡大学农学系教授Linda S. Lee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 工程学部 王琴

日期 : 2017-04-27
摘要
2017年4月27日上午9:30,在重庆大学A区采矿楼207会议室,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特邀美国普渡大学农学系教授Linda S. Lee来实验室就“环境卤代物污染原位修复新技术”进行学术报告。

2017年4月27日上午9:30,在重庆大学A区采矿楼207会议室,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特邀美国普渡大学农学系教授Linda S. Lee来实验室就“环境卤代物污染原位修复新技术”进行学术报告。参加本次讲座的主要有资环学院张代钧教授、宋福忠副院长、张利兰讲师、王峰文讲师以及相关专业的硕、博士等50余人。

1_副本.jpg

 报告开始前,Linda热情的同每一位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学生握手,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感谢。每个参会人员都感受到了这位来自大洋彼岸资深学者的亲切与真诚。整个讲座氛围被渲染的十分融洽、浓厚。

2_副本.jpg

Linda的报告内容十分丰富、详实。主讲内容是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原位修复技术,主要侧重于地下水全氟磺酸类物质污染的原位修复技术,土壤多氟联苯类污染的原位修复技术。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由表及里,从全氟磺酸类物质的环境污染现状与危害到目前的处理处置方法,再到基于Vitamin B 12和零价铁的还原处理技术对污染物的去除效果,将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最新处理处置技术科学严谨的展现在大家面前。

在报告完成后,Linda同参加讲座的老师学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针对学生提出来的疑问与困惑,Linda也是知无不言并对他们研究过程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了科学的建议。之后张代钧教授代表工程学部向Linda赠送了“工程科学前言讲坛荣誉奖牌”,对其不远千里来此进行学术交流表示真挚的感谢。

3_副本.jpg

最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学术讲座顺利结束,参加讲座的各位学者合影留念标志着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