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珍爱生命 关注安全--药学院五一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 : 药学院 李颉

日期 : 2017-04-27
摘要
2017年4月27日下午,药学院全体本科生参加了“药学院五一安全教育大会”,会议在辅导员曹全兴老师的主持下召开,内容包括网络安全、寝室安全、出行安全、预防春季疾病的高发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

为响应学校的号召,为了让同学们提高假期安全意识,2017年4月27日下午,药学院全体本科生参加了“药学院五一安全教育大会”,会议在辅导员曹全兴老师的主持下召开,内容包括网络安全、寝室安全、出行安全、预防春季疾病的高发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

年级大会.jpg

首先曹老师就网络安全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建议,并在网购时应注意哪些问题、浏览网页时应注意哪些问题、如何防止网络欺骗等问题上给出了一些详细的举措。宿舍安全则从用电安全、防火、防盗三个方面展开。在出行安全方面,曹老师指出,同学们要避免一个人出行并注意交通安全,出行前的准备、车站安全、住宿安全、防偷防抢等方面也同样需要注意。另外,由于春季是疾病的高发期,曹老师希望大家注意饮食卫生、加强运动锻炼以预防春季疾病的发生。在会议最后,曹老师提议在五一假期里同学们可以利用空闲时间多读书,查漏补缺,结伴出游、放松身心,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五一假期。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大会,同学们掌握了不少安全知识,也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相信大家会度过一个安全舒适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