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训班开班

日期 : 2017-04-27
摘要
2017年4月27日,重庆大学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训班在A校区主教学楼3楼多功能会议厅正式开班。学校邀请了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廉政教育部主任范季海作第一讲专题报告。

2017年4月27日,重庆大学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训班在A校区主教学楼3楼多功能会议厅正式开班。学校邀请了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廉政教育部主任范季海作第一讲专题报告。开班仪式由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主持,校党委书记周旬出席开班仪式,并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提出学习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培训班。

_DSC7990_副本.jpg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主持开班仪式)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深化全校党员对 “全面从严治党”、高校“立德树人”等思想、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进一步提高全校党员的思想政治水平,形成共识,凝聚智慧,形成合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顺利开展,学校精心组织了此次培训班。此次培训覆盖全校副处级及以上中层领导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从此次专题报告开始到5月份之间,学校将陆续邀请相关领域的领导和专家来校开展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理解《准则》《条例》为主题的系列报告,参加培训的学员还将结合培训内容,围绕培训主题,开展集体研讨,并在结业班上进行交流发言。

 周旬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认真组织全校党员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学校不折不扣地执行。

2副本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周旬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周旬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提出三点学习要求:

首先,要落实讲政治的要求。要把握政治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姓党”的原则,要始终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其次,要坚持问题导向的原则。在学习中,要突出问题导向,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形成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进而推动学校工作的开展,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第三,要突出学以致用的目标。希望大家紧紧围绕培训主题,结合学校实际,针对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积极思考,广泛交流,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真正达到加深认识,统一思想的目的。

周旬强调,当前党中央对于高校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提出了很多新要求,希望大家一定好好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带着问题,潜心学习,积极研讨,以更加坚定的信念、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扎实的作风,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_DSC7999_副本.jpg

(范季海作主题报告)

 开班仪式结束后,范季海作了主题为《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核心,深化理解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大主题;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范季海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到“全面从严治党”概念演进过程、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等,系统阐释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的成就,阐明了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拥有的职责与担当。

学校党委常委冯业栋、李学静、胡学斌,校长助理夏之宁、赵骅也出席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