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听扶贫第一书记讲故事

—— 重庆大学“信仰的力量”宣讲团举行第四期宣讲
摘要
2017年5月4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信仰的力量”第四期宣讲在虎溪校区D1337教室举行。两位校友驻村第一书记为现场逾200名同学分享了他们身为“村官”的心路历程。

2017年5月4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信仰的力量”第四期宣讲在虎溪校区D1337教室举行。重庆大学公管学院95级校友、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总部副处级调研员、云南省富源县大河镇白马村第一书记李杰与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云南省绿春县大兴镇牛洪村第一书记张翔为现场逾200名同学分享了他们身为“村官”的心路历程。

IMG_1426.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罗涤向两位主讲嘉宾颁发了宣讲团成员聘书并勉励他们继续为重大师生传递“信仰的力量”。公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淳向李杰颁发了“校友导师”聘书,对两位“扶贫书记”的到来表示真诚的问候与感谢。她谈到,青年人能够正确把握人生方向,肯于扎根基层为贫困地区的百姓服务,这既是一种勇气也是一种魄力。她号召同学们以两位师兄为榜样,做到“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光与热。

信仰的力量第四期承办单位公管学院副书记刘淳老师致辞_副本.jpg

 “我对农村有感情”,在宣讲刚开始的时候,李杰说道。 离开了繁华都市的灯红酒绿,一心只为投身于远在西南地区的穷乡僻壤,这是李杰的选择。2015年,毕业已经六年的李杰响应中组部、中央农办、国务院扶贫办文件精神,来到了位于云南省的国家级扶贫县富源县,担任第一书记并兼任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提及自己为什么来到云南农村,他说只“因国家需要我”。两年的时间里,李杰和白马村“两委”班子、驻村扶贫队员的足迹遍布每一个贫困家庭,去了解他们的真实生活。李杰说,只有深入基层,才能够明白寻求致富道路的切身体会。无论是携全村人之力共同打造出的白马桃花庄园,还是建设具有浓郁航天特色的“七彩梦想教室”,李杰为贫困父老乡亲和青春学子铺就了一条走向富裕和梦想的路。

信仰的力量第四期主讲嘉宾李杰_副本.jpg

 毕业于重大土木工程学院的张翔也拥有一段相似的驻村扶贫经历。2015年,张翔来到国家级贫困县云南省绿春县担任大兴镇牛洪村第一书记。在驻村工作期间,他致力于精准扶贫,积极开展“挂包帮、转走访”活动。为了开展“美丽家园”乡村规划,他主动到县规划局协助规划股开展工作,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村里完成了《都玛寨初步规划方案》。从事教育工作的张翔不忘为贫困乡村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组织学院青年志愿者关爱村里的留守儿童,在牛洪村坡头小学捐建了“机智小屋”图书室,为远在西南贫困县区的孩子们带来了未来希望之光。  

信仰的力量第四期主讲嘉宾张翔_副本.jpg

 坐在同一条板凳上,才缩短了心与心的距离;住在农家的炕头上,收获的才不只是建议。我的脚下沾有多少泥土,我的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走近你、读懂你、为了你、依靠你,这就是我的信仰。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重庆大学也将继续寻找优秀榜样,挖掘身边的感人故事,将这份“信仰的力量”传递给重庆大学的每一位师生。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罗涤,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淳及学工部思政科、机械学院、公管学院师生参与了本次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