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红岩先锋”研究生党支部创建工作总结成功汇报

日期 : 2017-05-10
摘要
2017年5月10日下午3:00,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辉参加了重庆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的“红岩先锋”研究生党支部创建工作总结汇报,汇报获得圆满成功

2017年5月10日下午3:00,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辉参加了重庆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的“红岩先锋”研究生党支部创建工作总结汇报,参会的领导包括重庆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清才,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守鸿,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凌晓明,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等,出席今天会议的还有“红岩先锋”工作项目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代表、研究生党支部干部代表等。

1494474024689259 (1).jpg

汇报中,张辉介绍到为全面加强基层研究生党建工作,同时也为学校研究生人才培养快速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的政治和组织保障,建筑城规学院2015级城市规划专硕1班党支部响应校党委的号召,在院党委副书记陈兰老师的指导下,联合发动建筑城规学院2016级研究生各党支部,在支部和学院范围内积极开展“红岩先锋”研究生党支部创建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发挥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

“红岩先锋”研究生党支部在成立之初便创立了自己的新媒体平台——“建微知筑”,平台拥有“红岩版块”、“学术版块”、“生活版块”等多个版块,其每日新增关注人数最高达到29人,截止到2017年5月1日,累计关注用户达到912人,全部图文发表累计达到33篇,最高总阅读字数达到11096次,最高总阅读人数达到9207人。

“红岩先锋”研究生党支部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党团建设、推广,开展了多项活动,例如寻迹漫游系列,对红色景点、建筑进行展示介绍,为党团员同学学习红色精神提供新途径;“红岩先锋文化巡礼”系列,包括红岩村采风活动、摄影大赛、手绘比赛、书法大赛等等;“纪念长征80周年”系列,包括羽毛球比赛、乒乓球比赛、秋季悦跑等活动;“重走党路,学习红岩精神”系列,包括支部党团活动,也包括了“奋斗的青春-建院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主题党团交流会等等。这些活动不仅加深了党员同学之间的交流,还通过学习党章,学习十八大精神,加深了彼此之间团结一致精诚合作的情谊。

接下来的汇报中,张辉通过视频播放的形式向参会领导及老师展示了“红岩先锋”项目薪火传承的历程。“红岩先锋”党支部自创建以来,由最初的2015级研究生一个支部,到2016级研究生所有支部,再到建筑城规学院所有的学生党支部,最后到建筑学部所有的学生党支部。这不仅仅是“红岩先锋”项目的发展史,也是广大党员同学奋发向前,砥砺前行的历史。随着“红岩先锋”项目的不断推进,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不断增加,累计发展入党积极分子30人以上,发展预备党员3人,党支部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不断得到提高。视频还展示了“红岩先锋  文化巡礼”的摄影大赛、红色建筑手绘作品明信片等作品。

通过本次汇报,张辉表达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愿望,她期冀红岩先锋党支部的建设工作能够在未来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