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六届“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SIETP)机械工程学院评审答辩举行

日期 : 2017-05-11
摘要
2017年5月11日上午9:00,重庆大学第六届“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SIETP)机械工程学院答辩会在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219会议室举行。

2017年5月11日上午9:00,重庆大学第六届“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SIETP)机械工程学院答辩会在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219会议室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慧、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工办主任兼创业课程导师林鉴军、UC联合学院学办主任兼就业指导老师谭鸿予、机械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系副教授温沛涵共计五名老师组成答辩专家小组对机械工程学院申报“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的14个小组的创业方案进行评审打分,并从中评选出了6组参加重庆大学SIETP项目立项。

1.jpg

上午9:00,答辩会准时开始,第一个项目小组“创客工坊-学生创新服务平台的开发与应用”的团队成员走上讲台进行了他们限时3分钟的精彩展示。在短短三分钟时间内,“创客工坊”小组对自己的项目做一个简单的介绍,同时展示自身的项目优势和市场前景。

2.jpg

随后,评审组组长陈晓慧老师以及各位评审专家开始针对该小组的答辩进行提问。各位专家老师从项目创意、技术条件支撑、可行性、团队建设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客观的评价,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随后根据该项目的项目申报书和创业计划书情况在交流后给出了各自的评分。

3.jpg

其中,机械工程学院16级单怡飞同学小组项目的创意让人耳目一新。该小组希望通过大型甲虫养殖技术研究及其附属产品的市场销售实现他们的创业梦想 。该项目的创意来源于小组中的一名甲虫爱好者,热爱甲虫的他发现了国内甲虫宠物巨大的潜在市场,由此萌发了以此创业的想法。

4.jpg

“V课平台”小组将时下热门的VR虚拟现实技术与课堂教学联系在一起构成了他们的创业梦想,并已经有了初步的产品。该项目组成员机械工程学院15级同学王国鹏谈到:因为在上课的时发现机械行业许多现场加工环节不能通过普通的教学方式展示给同学们,由此萌发了希望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将难以在课堂上展示的机械加工等教学内容生动形象地展示给同学们的想法,让同学们在课堂学习中也能够安全、清楚地看到“真实”的机械生产现场。

5.jpg

在经过约4个小时小组答辩与专家提问、评审、打分后,答辩专家组组长陈晓慧老师在现场宣布了本次重庆大学 “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SIETP)机械工程学院答辩会的评审结果。平均分排名前六的6个项目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是“若朴——基于互联网的文化创意项目”、“pertailor”、“大型甲虫养殖技术研究推广及其附属产品的市场销售”、“V课平台”、“创客工坊-学生创新服务平台的开发与应用”、“U创-大学生项目服务平台”。评审专家和现场的同学们对他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6.jpg

最后,对通过评审的六个项目小组表示祝贺,也祝愿他们在接下来的创业训练项目实践过程中再接再厉,提升创业能力,实现他们的创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