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济新常态与“一带一路”政策系列讲座圆满成功

日期 : 2017-05-12
摘要
2017年5月11日下午5:00,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的经管论坛第70期——经济新常态与一带一路政策系列讲座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学院309教室圆满落幕。本期论坛邀请的主讲教授是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长滩校区教授、南开大学校级特聘教授侯维忠教授。这次系列讲座的主题是关于中国经济增长新常态和一带一路政策。

2017年5月11日下午5:00,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的经管论坛第70期——经济新常态与“一带一路”政策系列讲座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学院309教室圆满落幕。本期论坛邀请的主讲教授是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长滩校区教授、南开大学校级特聘教授侯维忠教授。这次系列讲座的主题是关于中国经济增长新常态和一带一路政策。通过5次相关讲座,侯教授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

图1.jpg

这次系列讲座围绕“经济新常态与一带一路政策”主题开展了五钟主题讲座。在5月8号到11号的四天里,侯教授与学生们从人口老龄化、就业结构、ITC反倾销案例、货币汇率监督法案等五个方面探讨了中国在经济新常态下的举措和未来方向与一带一路政策的意义和影响。侯教授利用自己亲身经历的例子深入浅出地说明目前中美关系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图2.jpg

 第五场讲座的标题是How did the Currency Exchange Rate Oversight Reform Act Pass in the U.S. Senate。在最后的这次讲座中,侯教授列举了美国参议院、商界、工会对货币汇率监督法案的态度,用数据阐明美国与中国的利益关系。他还表明每次来到中国都有一些新的想法,希望能够成功转化成文章的形式,最终形成他对中国经济系统全面的观点。

 这次经管论坛邀请侯教授开设关于“经济新常态和一带一路政策”的讲座不仅受到了师生们的赞扬,也与时俱进地追踪了当前的热点。作为经管学子师生论道、共磋行业热点潮流的平台,希望经管论坛能越办越好,不断发挥其师生沟通平台的作用,为建设经管学院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