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外语学院学生应邀参与“中国—匈牙利中小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翻译工作

日期 : 2017-05-16
摘要
2017年5月16日-5月18日,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中国-匈牙利中小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及其系列活动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为保证会议顺利进行,促进中匈两国企业代表顺利交流,我校外国语学院选派研究生、本科生共24人参与会议,承担会议翻译工作。

2017年5月16日-5月18日,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以及中国银行共同主办2017“中国-匈牙利中小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及其系列活动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为保证会议顺利进行,促进中匈两国企业代表顺利交流,我校外国语学院选派研究生、本科生共24人应中国银行邀请承担洽谈会翻译工作。

IMG_0471_副本.jpg

学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5月10日上午,中国银行代表来到我院501报告厅选拔翻译志愿者,共24名学生成功入选。5月16日上午8时许,我校师生一行从虎溪出发,于10点左右到达重庆悦来国际会展中心,并迅速与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对接,熟悉中方、匈方企业信息以及会议流程和安排,参观会场并熟悉各自负责的席位,为谈判顺利进行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IMG_0459_副本.jpg

下午两点,在洽谈会开幕式上,匈牙利外交和对外经济部部长西雅尔多·彼得、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刘桂平及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进行致辞。开幕式后的投资贸易洽谈会共有四百余家来自匈牙利、中国重庆以及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领区的中外企业进行现场对接洽谈,涵盖农业、医疗、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信息通信技术、智慧城市、垃圾管理及水资源管理等多个行业。我院学生经过充分的准备,以熟练的语言技能,高超的翻译水平出色的完成了翻译工作,得到了主办方的充分肯定。

IMG_0478_副本.jpg

此次会议是中西方企业交流的盛会,也为外国企业了解重庆、了解中国打开了一扇窗口。参加会议的学生纷纷表示,感谢中国银行和会议主办方提供的机会、平台与信任,让学生能有机会在如此重要的会议上进行语言“实战”,锻炼翻译技能,增长专业自信和发现自己的不足。此次翻译实践也是外国语学院重视第二课堂建设,注重语言能力提升的重要实践,相信同学们经过此次活动,能够更好地意识到自己的优点和不足,为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综合能力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IMG_0464_副本.jpg

据悉,本次洽谈会也是第二十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简称“渝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作为重庆每年举办的最盛大展会,渝洽会已连续成功举办19届,第二十届渝洽会将于2017年5月18—21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